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Kengi酷出動-石垣島穿半開洞穴】

世上繽紛的潛點實在多不勝數,而每當有人問我,你最愛的潛點是哪裡之時,就似是需要回答一條《百萬富翁》裡難度達五十萬元的問題一樣。既然無法回答「最愛」,退而求其次,可以用「比較難忘」或「相對特別」去形容喜歡的潛點嗎?那答案真的有不少,當中日本石垣島是我印象較深刻的潛點,我相信各位日系旅人及哈日族均知道,石垣島是鄰近台灣的「日本鄉郊」,屬於琉球群島,重點是它比較像個亞熱帶季風氣候的小島,不太像日本本土地區。



不過,反正在石垣島便是日文通行,幸好近年有很多台灣人、香港人、外國人到石垣島謀生,在語言上還是相當的國際性。猶記得那年我到石垣島潛水,旅程早在出發前已安排好,潛點則是當天由潛水導遊去決定,體驗過第一潛後,他詢問我還有什麼地方想去,例如洞穴?當下我告訴他對於潛洞我有點不安,因為在認知上洞穴內都是漆黑一片或危機四伏的,但他告訴我,石垣的洞穴只需要做短距離穿越,但非常美麗,於是我就膽粗粗答應盡量去跟隨,原來他所說的洞穴,是位於一處燈塔下方,因長期被海浪沖蝕而形成,岸邊大石群較多,而穿越這個由大石組成的洞穴也只是六至十左右,卻能感受到自己身邊在獨特的潛水環境,加上石垣的水質清徹,在光線的映照下,景色可謂獨持而無可媲美的。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