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專訪幕後主腦 新城堡設計理念揭秘

作為香港迪士尼樂園的閃亮新地標,奇妙夢想城堡究竟是怎樣設計及構建出來的呢?今天我們請來負責為城堡作出華麗變身的兩位重要人物、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亞洲)的行政創意總監韋愷禮(Kelly Willis)及監製焦雅欣(Amanda Chiu)親身解說。原來最特別之處,是閃亮塔尖裝飾會隨着不同時段映照出不一樣色彩,道出奮力向上及璀璨迷人的香港特色,對香港人來說別具意義!
文︰林逸、Angel 圖︰林逸、香港迪士尼樂園渡假區

塔尖裝飾日夜不一樣
  據華特迪士尼幻想工程(亞洲)的行政創意總監韋愷禮(Kelly Willis)及監製焦雅欣(Amanda Chiu)表示,奇妙夢想城堡的最大特色,是由現有城堡作大規模變身改造而成,這是全球迪士尼樂園中第一個以這種方法構建的城堡,可說是一項既宏偉又獨特的建築成就。
  他們續稱,有別於全球其他迪士尼樂園的城堡,奇妙夢想城堡並非以現有的迪士尼故事為藍本,而是受到一眾迪士尼公主及女王的經典故事啟發而孕育出來的一個全新設計。所以大家到訪奇妙夢想城堡時,便可透過細心欣賞十三座分別代表十三個關於迪士尼公主及女王故事的城塔,從設計、顏色配搭、塔樓及塔尖的浮雕圖案與裝飾、彩繪玻璃花窗,以及圓頂廣場的圓柱雕刻浮雕,細味一眾迪士尼公主及女王的故事。

細賞建築細節
  兩位靈魂人物更透露,構建奇妙夢想城堡時,除要融入多位迪士尼公主及女王元素,還要盡力減輕工程對景觀及賓客的影響,設計團隊最終便選用了組裝形式,透過十五組精心設計的預製組件,為原有的城堡增建出更宏偉的模樣。
  奇妙夢想城堡前方還會有個中央大舞台,將會全年上演不同的日間節目及全新夜間表演,配合位於城堡拱廊的兩個全新體驗,包括讓賓客與不同迪士尼公主及女王會面的皇室禮賓庭,以及提供多款迪士尼公主系列飾物的周大福城堡珠寶店,定能予人更精采的樂趣。為讓大家能夠進一步了解奇妙夢想城堡,「奇妙夢想城堡故事展」與奇妙夢想城堡同時亮相。來到故事展主廳,可盡情探索城堡的設計巧思,欣賞城堡模型塔尖上的裝飾、圓頂、城塔的浮雕點綴及顏色,以及具象徵性的標誌介紹。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