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西澳Rottnest Island 親近最快樂動物

  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向以自然風光見稱,鄰近首府柏斯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更是當地人的純美後花園,島上除有迷人海岸景致及上天下海的戶外玩意,更是短尾矮袋鼠Quokka的聚居地,早前ViuTV《駕到西澳》的攝製隊,便拜訪過這些「世上最快樂的動物」。

柏斯後花園 看短尾矮袋鼠
  澳洲有不少討人喜愛的「土著」動物,樹熊、袋鼠固然是最常見品種,袋熊及塔斯曼尼亞惡魔也各有粉絲,只是來到西澳州的羅特尼斯島,主角必定是短尾矮袋鼠(Quokka)。

  羅特尼斯島,是個距離柏斯大約九十分鐘船程的離岸小島,也是短尾矮袋鼠的聚居地,據說十七世紀荷蘭水手發現小島時,便以為短尾矮袋鼠是巨大鼠類,因而把該島稱為「老鼠巢穴」(Rats' Nest Island)。現在小島上已有上萬頭短尾矮袋鼠生活,由於體型細小,加上圓潤可愛及看似經常像展露微笑的樣子,以,一直深得遊人歡心,甚至令短尾矮袋鼠贏得「世上最快樂的動物」的美譽。

  遊客現登臨這個暱稱「Quokka Island」的小島,都會專誠找尋「笑鼠」的蹤 ,難得是這些隨處可見的動物明星,大多喜愛親近人類,大家除可隨意走近細賞牠們的可愛神態,也可以參加導賞團,進一步認識短尾矮袋鼠的生態及習性,只是短尾矮袋鼠始終是澳洲的受保育動物,疫情過後有機會來訪時,切記不可觸摸牠們及餵食,然而只像《駕到西澳》主持般與牠們開心Selfie,再以低角度拍下牠們的微笑照片,也足以讓人樂上半天!

海陸空玩意 探索純美風光
  來到風光原始的羅特尼斯島,除可近距離接觸短尾矮袋鼠這種世上最快樂的動物,也不可錯過體驗多元化的戶外玩意。在這個面積約十九平方公里的島嶼,便有多達六十三個純美海灘,浮潛暢泳無疑是最合適不過的節目,只是來到這個禁止私家車行駛的環保小島,騎單車環島暢遊,自然成為最受歡迎的活動,位於島岸北端的第二古老燈塔Bathurst Lighthouse,便是個欣賞日出及日落的最佳地點,而在不遠處的Pinky Beach沙灘,更有機會在夕陽時看到將海灘染成粉紅色的美景,保證令人 迷。

  海、陸兩項活動雖然精采,可是愛刺激的朋友,定必對高空跳傘更加雀躍,原來羅特尼斯島正是跳傘熱點,《駕到西澳》的主持黎紀君(Christy)及陳安立(Brian)也乘時作出大膽挑戰,從一萬四千呎的高空一躍而下,當然驚險刺激,但能夠從天上鳥瞰小島的天堂美景,更讓人畢生難忘!
網頁:www.westernaustralia.com

  文:韋利
  圖:西澳州旅遊局、ViuTV

●從萬呎高空欣賞島岸美景,令人難忘。
●羅特尼斯島是戶外活動天堂,在此可玩遍騎單車、潛水及跳傘等海陸空玩意。

●《駕到西澳》主接不忘與短尾矮袋鼠開心合照。
●羅特尼斯島是戶外活動天堂,在此可玩遍騎單車、潛水及跳傘等海陸空玩意。
●羅特尼斯島是戶外活動天堂,在此可玩遍騎單車、潛水及跳傘等海陸空玩意。
●好奇的短尾矮袋鼠不怕人類,遊人可與牠們近距離接觸。
●細小圓潤的短尾矮袋鼠常帶微笑,又有「笑鼠」稱號。
●短尾矮袋鼠是羅特尼斯島的原居民,在島上隨處可見。
●Bathurst燈塔是觀賞日落的最佳地點。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