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逸話你知-北海道天鵝湖溫泉】

更新時間:20:50 2021-01-04
發佈時間:20:50 2021-01-04
  每年這個時候,自然想起日本北海道,以及當地的雪地溫泉。記得第一次在日本的雪地浸溫泉,就是在北海道登別一家大型溫泉旅館,那裏的露天風呂雖然有部份是有蓋的,但我總愛待在無遮無掩的露天位置,享受着飄雪打在臉上的快感,自此便愛上了雪地溫泉樂。

  只是說到印象最難忘的雪地溫泉,始終是在北海道道東地區的屈斜路湖露天風呂古丹之湯(www.masyuko.or.jp/introduce/kotannoyu/)。這個被譽為「秘湯」的免費溫泉,雖然有分為男湯及女湯,不過兩者之間只靠一块大石分隔,基本上就是個男女混浴的露天公眾浴場。更精采是每逢此刻的冬日,熱氣騰騰的溫泉外面,除有白皚皚的雪地,更可看見不少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的白色天鵝,讓大家可邊泡着溫泉、邊欣賞旁邊的天鵝湖美景,令「天鵝湖溫泉」的美名不脛而走,疫後在冬日重遊日本時,切記前來「打卡」呢!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