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大阪 豪華酒店名師新作

更新時間:08:56 2021-01-12
發佈時間:08:56 2021-01-12

  說到日本近代的建築師,安藤忠雄及隈研吾都是殿堂級人馬,兩位大師近期在大阪都有豪華酒店作品面世,繼隈研吾的Hotel Royal Classic Osaka後,安藤忠雄為W Hotel登陸日本而設計的W Osaka,也將在3月16日隆重開業,實在令人期待。

安藤忠雄 大人的遊樂場
  經過多年的等待,萬豪酒店集團旗下的型格奢華酒店品牌W Hotel,將在今年3月落戶日本,在毗鄰大阪旅遊熱點心齋橋的南船場地區,開設W Hotel在日本的第一號店W Osaka。

  為隆重其事,酒店特別邀來身為大阪人的著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跟與W Hotel合作無間的荷蘭工作室Concrete,攜手以「大人的遊樂場」這個設計概念打造出W Osaka。

  所謂「大人的遊樂場」,便得從江戶時代說起,話說當時的政府禁止人民過度奢華,可是大阪的商人卻有一套辦法應付,就是把窮奢極侈的一面隱藏在平平無奇的外觀內,W Osaka便希望透過極簡約的外觀及極華麗的裝潢,重現這個情況,最終安藤忠雄便把酒店的外觀設計成簡約的巨大礦石結晶模樣,Concrete則打造出華麗魅幻的室內空間。

  樓高二十七層兼另有一層地庫的W Osaka,設有三百三十七間房間(其中五十間是套房),悉數擁有W Hotel一貫的時尚型魅風格之餘,更以繽紛色彩及霓虹燈的照明營造出絢麗感覺。至於最具話題的,肯定是位於酒店最頂層、面積達二百平方米、只此一家的Extreme WOW Suite,房內有齊客廳、飯廳及睡房之餘,更有四米半高的落地大窗供客人欣賞大阪的繁華景色,而且在此還有DJ打碟設備,燈光更會隨 音樂變化,絕對是玩味十足!

  公共設施方面,名為Living Room的主要休閒區域,同樣飾以霓虹燈光及繽紛色彩,配上旋轉舞台,料會成為人氣社交場所。至於由米芝蓮星級名廚高田裕介開設的法式酒館餐廳OH.LALA…、鐵板燒餐廳MYDO、只設有十個座位的壽司餐廳UKIYO,以及供應咖啡及輕食的MIXUP,再配合氣氛閒適的WET餐廳、WET吧、泳池區、健身中心及Spa等設施,W Osaka定會成為焦點所在,期待能在疫情告一段落後盡快前來「朝聖」!網頁:marriott.com/hotels/travel/osaow-w-osaka/

  文:林逸

  圖:W Osaka、Hotel Royal Classic Osaka


●W Osaka設有漂亮的室內暖水泳池供住客免費使用。
●W Osaka設有漂亮的室內暖水泳池供住客免費使用。
●設計簡約的W Osaka外觀,出自安藤忠雄的構思。
●設計簡約的W Osaka外觀,出自安藤忠雄的構思。

●以「大人的遊樂場」作設計概念的休閒區域Living Room。
●以「大人的遊樂場」作設計概念的休閒區域Living Room。
●法式酒館餐廳OH.LALA…由米芝蓮名廚高田裕介開設。
●法式酒館餐廳OH.LALA…由米芝蓮名廚高田裕介開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