隈研吾 歌舞伎座變身

更新時間:09:02 2021-01-12
發佈時間:09:02 2021-01-12
●隈研吾刻意在酒店大樓下方重現村野藤吾的新歌舞伎座舊觀。
●隈研吾刻意在酒店大樓下方重現村野藤吾的新歌舞伎座舊觀。

  大阪的名師設計酒店,另一注目新作,便是由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的建築師隈研吾打造、開業僅約一年多的Hotel Royal Classic Osaka。

  這家位於大阪難波地區、御堂筋大道上的酒店,原址正是1958年開幕、由日本另一位建築巨匠村野藤吾設計的大阪.新歌舞伎座。這座藝術殿堂,由於建築老化而得拆卸重建,並改建成為酒店,負責重建工程的隈研吾,對村野藤吾在新歌舞伎座使用的連續「唐破風」山牆屋頂的前 設計極為欣賞,便決定在拆卸前先行保存相關的建築數據,並在新建築最下方的數層忠實重現新歌舞伎座原來的外觀,建起合共樓高二十層的全新建築物。

  今日置身集酒店及博物館於一身的Hotel Royal Classic Osaka,大家除可在一百五十間設計現代奢華的房間盡享逍遙,並可在房內細賞特設的斜天花「唐破風」屋簷韻味,更可在酒店內欣賞到百多件現代藝術品,進一步領略藝術氣息。

  網頁:hotel-royalclassic.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