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跑抗疫路線推介】與田徑運動員魏賡及跑界「Blogger」Sumsum到西貢太墩山及雷打石山體驗跑山樂趣

更新時間:08:29 2021-01-13
發佈時間:08:29 2021-01-13
●魏賡及Sumsum看見路況理想,便開始在山頭作緩跑練習。
●魏賡及Sumsum看見路況理想,便開始在山頭作緩跑練習。

  近日的天氣雖然寒冷,卻挺適合熱愛跑山的朋友進行練習,所以早前我便相約曾一同參與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比賽而結緣的幾位好友,前往西貢作跑山練習,挑戰風景優美的太墩山及雷打石山,練跑抗疫之餘,更順道分享近況及交流跑步心得。

海景秀麗 登高打卡
  我們特意選擇到西貢練跑,全因大家都嚮往當地漂亮開揚的風景,魏賡的女朋友、跑界「Blogger」Sumsum,更提議不妨來到有「西貢千島湖」美譽的太墩山體驗跑山樂趣。大家相約在大網仔路的抗日英烈紀念碑前集合,作過熱身後,大夥兒便沿指示牌登山,其實這趟的跑山路 ,上山路段均以石階為主,要持續跑是有一定難度的,可是欲鍛練耐力,就更有挑戰性,所以初段大家都以平常心、即遠足的步伐來進行。

  登山約十五分鐘,我們已清晰看見西貢的外海及鄰近小島,此際我才明白「千島湖」的意思了。魏賡與Sumsum看見路況許可,便開始緩跑,我與同行的澳洲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的代表Vivien也緊隨其後,不久已越過太墩山,跑抵另一座山頭。及後愈是往上爬升,小徑愈是陡斜,有時更要手足並用。跑山的過程雖然艱辛,卻能換來很大的滿足感,最終來到雷打石山最著名的巨石時,更有一種居高臨下的快感。

  在此小休時,大家更談及近日在香港練跑的情況,Sumsum表示較常到簡稱「針草帽」(即針山、草山及大帽山)的三連峰作練習,至於一向主攻長途賽事的魏賡則坦言由於去年的賽事都因疫情取消了,只有獨自練習,而他較喜歡到水塘區作繞圈跑,認為在混凝土路段作練習,能減低專業長跑手受傷的機會。

越洋參賽 增廣見聞
  由於我們曾結伴暢遊澳洲黃金海岸,這趟相聚時便不禁提起這段往事。Vivien更提及昆士蘭州便有不少多元化的遠足路 ,並推介名為「10 Great Walks in Queensland」的十大路 給我們,其中鄰近黃金海岸Springbrook國家公園的「Gold Coast Hinterland Great Walk」,全長大約五十四公里,全年均適宜旅客到訪,沿途會經過風景優美的Numinbah Valley及火山地貌Tweed Volcano,可欣賞到壯麗的大瀑布景觀,預計走畢全程約需七十四小時,來一趟幾天遊即可盡情體驗箇中樂趣。

  除卻遠足路 ,我們在澳洲黃金海岸時也體驗過不少精采的戶外活動,包括跳傘、獨木舟、滑浪及浮潛等等,加上去年開幕的MOUA水底博物館便位於昆士蘭州的世界十大潛點大堡礁附近,同樣值得大家在疫後前來探索。閒談期間,我們更發現對昆士蘭州的所知實在太少,期待今年或明年再有機會飛往當地參加馬拉松的時候,能夠多留幾天,延續在當地的探索之旅。

  文:Kengi
  圖:黃頌偉、Kengi、昆士蘭州旅遊及活動推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