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焦點 展奧斯卡名物

更新時間:13:15 2021-01-14
發佈時間:13:15 2021-01-14
在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可賞到經典電影《大白鯊》的道具模型。
在奧斯卡電影博物館,可賞到經典電影《大白鯊》的道具模型。

  歐、非均有矚目新館之餘,北美洲同樣沒有例外,位於美國洛杉磯的奧斯卡電影博物館(The Academy Museum of Motion Pictures),便擬在今年9月底盛大開幕。

  這家全新展館不但以展現電影藝術及科學為宗旨,更是兼具沉浸感、實驗性及娛樂性的電影中心。博物館大樓由普立茲克獎得主Renzo Piano設計,由當地歷史建築薩班大廈(Saban Building)擴建而成,半透明球體外觀已極吸睛,館內更設有劇院、教育工作室、展品保護區、咖啡室及商店等多項設施,不過最受歡迎料會是展覽空間,在此會展出一系列影迷熟悉的荷里活電影道具,其中曾獲提名奧斯卡的經典電影《大白鯊》僅存的大白鯊道具模型,便是注目館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