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寵物熱點 唐唐遊花田

更新時間:11:45 2021-01-15
發佈時間:11:45 2021-01-15
●大片波斯菊景色,為園區增添了不少春意。
●大片波斯菊景色,為園區增添了不少春意。

  疫情影響下,向來主打燒烤樂的元朗錦田鄉村俱樂部,最近暫停了燒烤園區服務,空出來的大片草地及空間,正好成為狗狗放電的好地方,加上現時園內的波斯菊開得正盛,吸引不少遊人專門到來打卡!

賞花打卡 大草地散步
  在剛過去的星期五,小編聯同家住元朗的唐狗肥仔,以及義工姐姐Teresa,趁 花色正艷,一起來到錦田鄉村俱樂部玩了半天。俱樂部向來容許狗狗進入,然而以往因燒烤者眾,狗狗的活動範圍相對較小,現時燒烤區暫停開放,人流少了,狗狗的活動空間自然增加,可以讓牠們在園內自由奔跑,非常快活!不過卻要留意,這裏遊客可免費進場,狗狗卻須付10港元清潔費,另須全程繫上狗繩,以策安全。

  Teresa及肥仔均是首次造訪這家俱樂部,這裏有數片大草地,狗狗可以自由散步。肥仔因性格較緊張,對於新環境最初顯得不習慣,總想逃離,幸而在Teresa的耐心引導下,如牽引牠四處聞嗅,讓牠盡情收集「情報」後,再配合鮮雞肉的美食攻勢,緊張大師終於放下戒心,開始享受草地上自由奔跑的樂趣。及後我們還走到波斯菊田邊,在粉紅花海側散步兼「打卡」,這些波斯菊原是秋、冬季的期間限定景色,花期只至1月中旬至下旬,大家想看便要趁早了。

苦盡甘來 可愛高低耳
  欣賞花色外,園內還設有多項親子活動,如各種兒童電動車,也可前往餵飼白兔及小羊等,至於花田側還有大片士多啤梨田,種植了日本及韓國品種的士多啤梨,現在正值當造期,部分士多啤梨長得又紅又大顆,可供遊人即摘即買,每磅售120港元。或許是果香太誘惑,肥仔在走過果田時,總是伸長鼻子猛嗅。

  說到肥仔的緊張性格,其實跟牠的經歷有關。Teresa並非肥仔的主人,卻是牠的救命恩人,對牠十分寵愛,總是擔心牠會餓 或冷 ,而這段人狗情誼,緣於年多前的某天。

  話說肥仔上半生都過 流浪生活,Teresa偶然在大埔鄉郊遇上牠,便定期給牠餵飼,人及狗逐漸建立起信任感。直至某天,肥仔被其他義工發現耳朵潰爛流血,情況危急,Teresa於是聯同義工們一起將肥仔送往獸醫處,檢查後發現牠有蠅蛆病,同時還感染了心絲蟲,在兩大惡疾夾擊下,幸而肥仔生命力強,最終康復過來,只是一隻耳仔卻垂了下來,成為其最大標記。也是因 這獨特標記,肥仔很快便吸引一對夫婦主動領養,成為牠現時的主人,肥仔從此也脫離了苦難的流浪生涯,成為了備受寵愛的狗狗,這也是Teresa始終堅持救助流浪狗的動力,人類的一點善念,足以改變狗狗的一生。

  查詢:www.yl.hk/ktcc(錦田鄉村俱樂部)

  文:Rachel

  圖:陳鐵剛、Rachel


●肥仔擁有標誌的高低耳。
●肥仔擁有標誌的高低耳。
●Teresa領肥仔在田邊散步。
●Teresa領肥仔在田邊散步。

●士多啤梨長得又紅又大顆,遊人可即摘即買。
●士多啤梨長得又紅又大顆,遊人可即摘即買。
●在Teresa及領養主人的教導下,肥仔已懂得與人溝通。
●在Teresa及領養主人的教導下,肥仔已懂得與人溝通。
●俱樂部擁有大片士多啤梨田。
●俱樂部擁有大片士多啤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