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操車熱點】大美督長壩踩到悶?附近的三門仔小堤道會讓你一踩就中毒

更新時間:23:00 2021-01-19
發佈時間:23:00 2021-01-19

        大美督是香港的熱門單車路線,較早前更因為港人抗疫無緣外遊,出現過塞滿單車的側目場面,引為城中熱話。事實上,到大美督踏單車,能夠觀賞船灣淡水湖的寧靜美景,感覺確是舒爽暢快,只是若然塞爆堤壩之上,卻未能盡嘗騎單車的樂趣和快感。


        其實若打算在大美督一帶騎單車,也可嘗試前往附近其他有趣的景點,如到不遠處的三門仔,便是頗為不錯的選擇。那裏除同樣有小堤道可輕鬆暢遊,也可走入三門仔村,細看懷舊鄉郊景物及有趣壁畫,從中感受古村的悠久歷史,並可順道開餐覓食。要注意的是,由於三門仔村不可騎車,車友來到都要先把單車鎖好,或是下車推車前行。


        在此遊樂過後,若仍覺意猶未盡的話,也可再駕車至附近的慈山寺,看看純白的觀音巨像,感受那裏的莊嚴寧靜氣氛,同樣,單車未能進寺,車友最好先預備單車鎖前來。遊畢上述兩地,才到大美督的堤壩馳騁,定必更夠圓滿及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