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南生圍騎車賞生態

更新時間:10:35 2021-01-26
發佈時間:10:35 2021-01-26

  元朗南生圍除屬郊遊勝地,也是不少單車愛好者鍾情的騎車熱點,事實上,南生圍擁有純美迷人的原始濕地風光,不論是在山貝河及錦田河上棲息的鷺鳥,或是沿路的白楊樹及廣闊草地,都予人一種寧靜淳樸的氣息,因此路程縱然稍為偏遠,途經元朗的車友,也總愛順道騎遊至此。


  要前往當地,可沿元朗單車徑騎至青山公路潭尾段的紅毛橋附近,由此轉入錦田河畔的馬路進入南生圍,由於此路段屬行車道路,騎車者當小心路上汽車,而當再轉入漫長的南生圍路,馬路變得較為狹窄,加上要留意徒步賞景的途人及其他進出車友,假日前來,定當加倍小心。可幸是此路汽車仍不算多,加上有錦田河的美景相伴,感覺仍是相當自在逍遙,慢騎於此,細味自然生態,定有遠離煩囂之感。要留意是由於南生圍範圍極廣,若然打算騎車至另一側的橫水渡渡頭,或是拍攝婚紗照熱點的小木橋打卡拍照,便得預留至少兩小時的充裕時間,當然,車友也可從元朗型點附近起步,然後經橫水渡過河到達南生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