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屯赤隧道除了是簇新交通基建設施,也是新興單車朝聖熱點?

更新時間:15:10 2021-02-09
發佈時間:15:10 2021-02-09

疫情下未能離港,單車友都愛在本地「出車」閒遊,這陣子大家除會前往慣常的踩車據點,亦開始落力發掘其他新路線,說到近期的新興單車熱點,相信非開通不久的屯赤隧道莫屬。這條連接屯門及赤鱲角機場的交通幹道,位處望后石的海濱地帶,四周坐擁開闊優美的海岸美景,最讓人喜出望外是附近竟有一大段單車徑連接,因而成為單車愛好者的騎車勝地,近來網上已見不少車友專誠駕馳愛車前來隧道旁的海濱朝聖。


若有興趣騎車到屯赤隧道旁吹吹海風,可選擇在湖山公園租車,然後沿蝴蝶灣公園及龍門路至此,當中大部分為單車徑,僅是接近望后石消防局和珠江貨倉一帶屬於馬路,要小心貨櫃車的進出,越過此路段則為開闊公路,雖然同樣要留意大型車輛貼近,但尚幸交通不算繁忙,加上可沿闊落的行人路推車前行,大人帶着小朋友同來,仍可優悠享受騎車樂趣。在公路上環顧四周,除可看看屯赤隧道這新興基建設施,亦可回頭眺望青山及屯門市景致,但說到欣賞最美海景,大部分人都會直驅至最盡處的堤岸石壆,此時除可遠看珠江口船隻進出,對岸赤鱲角機場飛機升降,也可近賞釣魚客垂釣,興之所至,也不妨拍攝一張舉車朝聖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