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璀璨照亮澳門街

更新時間:09:34 2021-02-11
發佈時間:09:34 2021-02-11

  每年春節,本來都可在全球許多華人社區賞到亮麗迷人的燈飾匯演,好像按年輪流在台灣不同城市舉行的台灣燈會,便是其中一個焦點所在,不過因應疫情近日在台灣升溫,為免情況繼續惡化,本來輪值在新竹舉行的本年度台灣燈會,也在場內六大燈區的構建工程幾近竣工時宣告停辦,成為台灣燈會舉辦三十二年以來的第一次。至於每年在新加坡舉行的大型春節巡遊活動Chingay妝藝大巡遊,也因疫情關係首度移師網上舉行,有興趣欣逢其盛,便不妨在本月20日晚上七時半開始,透過網絡直播欣賞。

  雖說今年不少賀年活動也得取消,不過仍有個別活動能夠如常上演,好像在台灣花蓮太平洋公園舉行的花蓮太平洋燈會,便在加強疫情防控下在本月6日開幕,另在澳門議事亭前地,同樣可賞到以「金牛獻瑞迎新春」為主題的春節綵燈,為澳門街的市民平添不少喜慶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