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花海郊遊—麥徑四看動物賞花】

更新時間:18:25 2021-02-16
發佈時間:18:25 2021-02-16

近期身邊朋友都喜歡結伴行山,而香港有四大長線行山徑,包括麥理浩徑、衛奕信徑、港島徑及鳳凰徑,均深受大眾歡迎,原因是山徑有明確的道路及指示牌,每隔五百米就會有標距柱。大家可能不曾留意,其實標距柱給予我們很多基本數據,值得參考,當中每個標距柱都以一個英文字母作開首,指示該山徑是屬於四大行山徑的那一條,例如「M」就是麥徑,「W」就是衛徑了。另外在這組以英文字母開首的數字下,亦有一個格網方位,是一個全球的定位數據,若是遇上任何緊急事故可作為參考,報警求助時,只要讀出這組數字,救援人員就可更準確的搜尋到你的位置。


說到新年行山,若想輕鬆的行大運,就不妨行麥理浩徑,例如第四段,其實是水浪窩至大老山,如有興趣可在途經打瀉油坳(Buffalo Pass)之時,沿另一山路登水牛山,再經過黃牛山山頂與石城打個卡,從石芽背返回麥徑,看「牛」應應景。及後繼續走,亦可從M093的標距柱旁邊山徑看「兔仔許願石」,繼續走的話最終會抵達東洋山的山頂,最有趣的是,途經此路又會發現盛開的吊鐘花正在路旁,而在這相對寧靜的山徑上,花朵開得茂盛,大家不妨把握時機去賞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