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將軍澳跨灣大橋明年落成 勢成香港車友朝聖海道

更新時間:19:05 2021-02-16
發佈時間:19:05 2021-02-16

 


        政府日前宣布,位於將軍澳的矚目大型基建將軍澳跨灣大橋,將於明年2022年正式落成。對於此條連繫康城站及將軍澳藍田隧道的跨灣連接道,區內居民或會想到日後將有便捷的交通,但對於單車愛好者來說,全新落成的大橋,勢將成為另一處發燒車友的朝聖地點。     


        原來這條全長一點八公里的將軍澳的交通幹道,除設有行車道,更是全港首條同時設有行人路、單車徑及觀景台的海上高架大橋。這條大橋最具特色的一段雙拱鋼橋,早前已運送抵港準備安裝,據悉工程團隊會盡量發揮跨灣連接路的地理優勢,跟現有的將軍澳海濱單車徑連接,組成一條沿海的環迴單車徑。日後車友不但可在濱岸的單車徑踩單車,更可騎至大橋上的專用通道欣賞優美的海景,現在幻想,未知會否像日本四國的發燒車友朝聖地、連接多個島嶼的跨海大橋「島波海道」?實在教單車客極之期待!


除了將軍澳有新單車設施,聞說觀塘區也將興建一條十三公里長的行人及單車共融的通道,新單車徑網絡會連接觀塘海濱長廊及啟德發展區,首階段更最快於兩年後落成,實是單車友的喜訊。


 


#單車客  #跨灣大橋 #康城站 #將軍澳 #海上單車徑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