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 汀九踩到入屯門 青山公路經典操車路線

更新時間:19:05 2021-02-23
發佈時間:19:05 2021-02-23
 

對於單車發燒友來說,青山公路汀九段,該是經常出沒的傳統踩車勝地,皆因這裏除可遠眺青馬大橋美景,也是前往屯門、元朗單車徑的熱門路線,而雖說青山公路需要在馬路騎行,但由於不少車輛都會行走俗稱「上路」的屯門公路,相對下,「下路」的青山公路的交通便變得較為可行,所以近年

亦見不少車友操車,甚至有家庭帶着有一定駕馭能力的孩童作出挑戰。

若自信騎車技術能力不俗的朋友要挑戰「青公」,可由荃灣西站出發,之後沿青山公路汀九段一直騎行,途經深井段、青龍頭段、小欖段、掃管笏段至黃金海岸及屯門的三聖邨,之後若體力許可,更可接駁附近的屯門單車徑及屯馬單車徑新線,前往元朗及上水等地,然而就是簡單遊走汀九段及青龍頭段,已可感受公路馳騁的快感。惟要留意的是,騎行青公始終有一定技術要求,除要小心公路上的行車,也得考慮路上的高低起伏位置,但只要小心騎行,也已樂趣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