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疫情影響單車徑墟冚 引水道騎車尋片刻寧靜

更新時間:22:20 2021-02-23
發佈時間:22:20 2021-02-23

      疫情下無緣外出,反而掀起了一片單車熱潮,每逢假日,不論單車徑、郊野公園、以至公路之上,都會見到雙輪蹤影,未能享受寧靜的騎車樂趣。其實要找尋僻靜清幽的單車路線,不妨考慮踩上引水道。雖然香港的引水道不准許騎車居多,但也有一些路徑例外,好像城門引水道、大欖涌引水道、深井引水道、大嶼山的長沙引水道、大澳引水道等等,都是可以讓單車發燒友輕鬆漫遊的地點。事實上,引水道雖然通常較為隱隱蔽,但也不一定全無風景可言,路徑兩旁不時綠樹成蔭,間中更能眺望遠方的景致,而最教人喜愛的是,引水道路段大多清幽僻靜,在此踏車,倍感寧靜。


        惟要留意的是,部分引水道並非整段皆可騎車,像大欖涌引水道便只由油甘頭至荃錦公路下花山位置的一段可讓單車通行,另一方則屬禁止騎車,車友要多加留意指示。此外,引水道雖然大多路況平緩,但卻常有沙石和凹陷位置,加上間中也有晨運或郊遊人士在此徒步,甚或汽車及其他單車友反方向經過,騎車時定要多加小心,引水道水勢湍急時便不要前往。


 


 


#單車客 #引水道 #大欖涌 #城門水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