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梅子林路練斜好去處

更新時間:22:30 2021-03-02
發佈時間:22:30 2021-03-02

        在香港騎單車,除非僅在單車徑流連,否則要遠遊郊野優美景點,總難免要一嘗攀坡滋味,只是新手若想「一腳到頂」,卻非要多加練習不可,而梅子林路便是不少新手操練斜路之地。這條位於馬鞍山大水坑附近的路段,雖然沿路全程上斜,比起新娘潭等中途有較平緩的「抖氣」位來說,感覺似更具難度,然而梅子林路路程相對較短,加上在終點前的一小段才比較陡斜,新手只要多作嘗試,就算初期要停下休息甚或推車上行,假以時日,定不難成功達標到頂,而在此來回上坡落斜,日後便可挑戰更陡峭的坡道。


        若想前來試踩,可沿沙田雙子橋的單車徑來到馬鞍山富安花園附近,便可轉入梅子林。要留意是此路屬於馬路,雖然行車稀少,但間中也會有大型車輛駛至,加上是郊遊人士前往茅坪或昂坪的所經路徑,車友定要注意,特別是此路較為顛簸,下坡時要多加留神。此外,若嫌此路太短,踩上梅子林路山頂盡處,可沿路旁小徑繼續前進,令行程多添趣味,而若已是上斜高手,則大可回程經亞公角山路,挑戰更艱巨的斜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