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台中激新自行車文化探索館 VR遊戲體驗車手快感 趁單車旅遊年細味寶島騎車文化

更新時間:20:00 2021-03-30
發佈時間:20:00 2021-03-30

        台灣的單車文化相當盛行,當地人除平日會以單車代步,許多地方更建有完善的自行車道或單車路線,到處也可享受單車騎乘的樂趣。大家疫後除可到寶島作騎車體驗,更不妨考慮到訪當地一家全新的單車展覽館。這家坐落在台中市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的「自行車文化探索館」,於去年7月才正式開幕,初期僅接受團體預約,到今年已開放予大眾於官網預約參觀。


        館內由1817年第一輛具轉向功能的雙輪車作為起點,帶領大家探索單車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當中會聚焦於歷史、科學、公路競賽、登山車、城市環境等豐富內容,遊走其中,可看到單車文化近三百年來的演變,最有趣是除可看到豐富有趣的展覽,更可透過沉浸式劇場及VR虛擬實景遊戲體驗,身歷其境地感受職業車手攀山越嶺及高速俯衝的快感!現在探索館內更有藝術單車的特展,希望疫情快點過去,香港的單車友便可趁今年的台灣自行車旅遊年,到來細味台灣的單車文化。
網頁:www.cyclingmuseu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