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盛事 接踵而來

更新時間:09:12 2021-03-31
發佈時間:09:12 2021-03-31
●上海市崇明區即將主辦中國花卉博覽會。
●上海市崇明區即將主辦中國花卉博覽會。

  說到今年國內的花卉盛事,除卻「千垛菜花旅遊節」,還有兩個更大型的活動接踵而來。同樣在江蘇省上演的,便是4月至10月會在揚州市舉行的2021年揚州世界園藝博覽會,這個以「綠色城市,健康生活」為主題的博覽會,會場位於揚州市儀征棗林灣,佔地大約二百三十公頃,建有六十多個展園,當中除有在江蘇省園博會原址構建揚州園博園景區(又稱為中國園),也有新建的東園區域,可看到美國園、俄羅斯園等十九個國際展園。

  另在5月21日至7月2日,第十屆中國花卉博覽會便會在上海市崇明區東平國家森林公園舉行,這個中國規模最大、檔次最高的花卉博覽會,本屆主題是「花開中國夢」,在此以「一心、一軸、六館及六園」為設計基礎,「一心」是大花核心區;「一軸」便是花博軸;「六館」便有復興館、世紀館、竹藤館、百花館、花藝館及花栖堂;「六園」則為按照園區的森林、花田、水系及濕地等環境構建的玉蘭、梅花、菊花、蘭花、荷花及竹園六大展園,料會吸引不少愛花人士到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