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布吉島有望免受隔離

更新時間:11:53 2021-04-01
發佈時間:11:53 2021-04-01

  隨 世界各地陸續開展疫苗接種計畫,跨國外遊的限制料有機會得到放寬,以泰國為例,當地政府已宣布由今日(4月1日)開始,入境泰國的隔離時間便由過往的十四天縮短為十天。更令人欣喜是由7月1日開始,凡已成功接種兩劑疫苗的旅客,在入境布吉島時便不須再接受隔離,可輕鬆在當地體驗久違了的旅遊樂趣。不過有關旅客在入境時,仍須出示接種疫苗的證明,以及在機場即場接受病毒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另外也要下載可供追蹤行程的手機應用程式方能進入布吉。據悉如一切順利,在今年10月泰國更有望以此模式陸續開放蘇梅及清邁等旅遊熱點迎客。

  只是對於上述情況,暫時仍有不少不明朗的地方,包括布吉的疫情發展、接種哪款疫苗才會獲承認,以及回港後的檢疫安排等等。據悉泰國政府會於本月15日開始在布吉推出第一輪疫苗接種行動,並期望在至少有七成島民完成接種後才開始接待海外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