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酒店 白馬溫泉偷閒樂土

更新時間:08:26 2021-04-07
發佈時間:08:26 2021-04-07

  白馬溫泉,是中國四川成都市市郊的人氣度假勝地,早前這個位列「金堂八景」之一的漂亮遊點,便迎來簇新開幕的成都海泉灣美憬閣索菲特酒店(Ocean Spring Resort Chengdu),讓計畫在疫後出遊的朋友可在此盡享天然溫泉樂。

房間豪華 和風浴池
  雅高集團(Accor)旗下美憬閣(MGallery)品牌的成都海泉灣美憬閣索菲特酒店,位於距離成都市中心約四十五分鐘車程的四川省金堂縣,縣內擁有優美的田園及河流景色,其中最著名的便是據說早在東漢時期已被發現的涌泉,涌泉泉眼鄰接北河,湧出的泉水是天然淡礦化水,有極佳保建作用,而在清光緒年間,由於在泉眼附近修建了一座白馬寺,因而被正式命名為白馬涌泉(現稱白馬溫泉),並被譽為金堂八景之一。

  剛在今年2月開幕的成都海泉灣美憬閣索菲特酒店,便是圍 白馬溫泉的泉眼而建,亮點是打造出廣達三千五百平方米的溫泉中心。這個溫泉中心,整體採用環境優雅的傳統和風設計,設有室內及露天部分,後者更以天然岩石及矮松等營造漂亮園林景觀。在此設有二十一個室內及室外溫泉浴池,除靜態池外,還有按摩池及乾、濕蒸浴等,選擇多元化。溫泉中心以外,酒店還建有現代化的水療中心,備有按摩、熱石理療及足浴等護理療程,同樣是煥發身心的好選擇。

  房間方面,酒店共有六十六間豪華客房,包括四十四幢附設私人溫泉池的獨立別墅,悉數傍水而建,舉目是廣闊的田野及河流景色,在此享受不被打擾的泡湯樂,絕對是賞心樂事。至於房間裝潢則是時尚舒適,別墅以外的豪華客房均設有觀景陽台,景觀相當開揚。

  住宿以外,酒店還有三家供應各地風味菜式的餐廳及酒廊,為客人帶來美食享受。早、午、晚均會營業的橘餐廳(L'Orange),便會供應令人垂涎的融合川菜,結合西式風味,調製出「橙皮擔擔麵」等創新美食;氛圍私密的中餐包廂,則是品嘗傳統川菜的好選擇;至於休閒的大堂泉吧,便是品茶及享受下午茶的好地方。

  網頁:all.accor.com/hotel/B2T5/index.zh.shtm

三星堆 神秘古文明
  享受溫泉樂外,酒店附近還有不少著名景點,悉數值得一遊,當中包括距離酒店約一小時車程的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及驅車約半小時可達的廣漢市三星堆遺址,特別是後者更被譽為二十世紀人類最重大的考古發現之一,是研究擁有大約四千年歷史的神秘三星堆古文明的重點。

  近日,三星堆再次成為考古學界的焦點,全因遺址內新發現六座三星堆文化「祭祀坑」,合共出土五百多項重要文物,包括大量黃金飾品,如奇異的黃金面具殘片,還有大型的青銅器、象牙,以及在遺址首次發現的絲綢等等,這些發現一如既往,均令考古學家稱奇及大惑不解!

  在遺址內發掘出來的珍貴文物,現多放在三星堆博物館向遊客公開展示,鎮館藏品包括黃金面具、金杖、青銅立人像、青銅神樹、青銅縱目面具及玉邊璋等等,由於面具及銅像造型多是方面凸眼,不像中原人,非常怪異,加上製作技術精湛,至今仍是解不開的謎團,令到外星文明之說甚囂塵上,也令三星堆文明更添神秘感。


●「橘」餐廳供應融合川菜。
●「橘」餐廳供應融合川菜。
●三星堆近日出土了五百多件重要古物。
●三星堆近日出土了五百多件重要古物。

●青銅立人像是三星堆博物館的鎮館藏品。
●青銅立人像是三星堆博物館的鎮館藏品。
●三星堆近期再有方面凸眼的金面具殘片出土。
●三星堆近期再有方面凸眼的金面具殘片出土。
●成都海泉灣美憬閣索菲特酒店沿河而建,環境優美。
●成都海泉灣美憬閣索菲特酒店沿河而建,環境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