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好去處】商廈改建添藝術味 香港特色壁畫展現多種族文化|本地情懷|重現昔日繁華

更新時間:17:00 2021-04-16
發佈時間:17:00 2021-04-16
    每個城市都有其不同面貌及特色,提到香港,大家又聯想到甚麼?是活力十足的城市?無敵的維港景色?又或舊香港情懷如唐樓、大排檔及霓虹招牌? 

  為配合在家工作的需要,位於上環的干諾中心最近改建為精品式辦公大樓,還特意邀來多位本地和海外藝術家及團隊,以大廈的外牆、天花、空中花園、洗手間甚至電梯等作為畫布,以各人想像中的香港或上環為題材,繪畫一幕幕屬於各人心目中的獨特香港面貌。 

  一眾藝術家中,包括香港插畫家何博欣(Vivian)、以香港為基地的Brain Rental Lab、本地藝術家Bo Law,以及來自巴黎的Tim Marsh,都不約而同以海洋為題材創作,呈現這城市猶如海洋般,居住着不同的海洋生物,就如這裏的多種族文化,豐采多姿又密不可分,還有香港人如水般的流動特性等,同時也配合了大樓的弧形外牆特色,他們用色多鮮明豐富,充滿時尚活力感覺。 

  至於本地插畫師Kazy Chan、多媒體設計師湯秉業及本地藝術家Bao Ho,則鍾情於舊香港情懷,尤其是上環一帶常見的唐樓、海味店、大排檔、霓虹招牌,以及尋常城市百態如叫賣的小販、天台掛景衣服、碼頭、人力車夫及電車等,都成為各人畫中的一幕,將昔日香港繁華重現。其中負責粉飾電梯的湯秉業,更利用了萬花筒技巧,將城市的不同面貌,尤其是將被遺忘的歷史物件,剪輯為碎片,再一塊塊拼湊於不同的電梯內,喚醒大眾對這些城市寶藏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