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傳奇 百年酒店華麗重開

更新時間:10:19 2021-04-28
發佈時間:10:19 2021-04-28

  酒店業雖然飽受疫情影響,不過也傳來令人雀躍的消息,1910年在西班牙馬德里開業的傳奇酒店Hotel Ritz Madrid,成為文華東方酒店集團成員及經過大規模翻新工程後,剛在4月15日以Mandarin Oriental Ritz, Madrid的名字華麗重開,再現百載芳華。

9.4億翻新 三星大廚助陣
  經過長達三年及斥資大約1億歐羅(約9.4億港元)的大規模翻新工程後,西班牙馬德里的傳奇酒店Ritz,此刻已變身成為文華東方酒店集團旗下的Mandarin Oriental Ritz, Madrid(馬德里文華東方麗茲酒店),並在本月15日重開。

  這家1910年開業的豪華酒店,是當年期望在馬德里也有可媲美倫敦及巴黎兩家Ritz酒店的西班牙國王阿方索十三世(King Alfonso XIII),找來開設上述兩家Ritz酒店的酒店業鉅子Cesar Ritz打造的設施。毗鄰麗池公園(El Retiro Park)的酒店,由法國建築師Charles Mewes及西班牙建築師Luis de Landecho攜手設計,除選用當時歐洲上流社會最流行的Belle Epoque(美好時代)瑰麗建築風格,更是馬德里最早使用鋼筋混凝土構建的其中一幢建築物。

  負責今次翻新工程的是西班牙建築師Rafael de La-Hoz及法國設計師Gilles & Boissier,前者主要復修歷史建築部分,後者則引入時尚設計,除以柔和的白色為主調,更飾以金色,並大量使用布料及木器,營造奢華舒適感覺。

  重開後的酒店,共有一百五十三間豪華寬敞的房間(包括五十三間套房),面積由六百五十平方呎起,最奢華的皇家套房更廣達一萬四千三百五十平方呎。酒店的另一焦點,便是邀來米芝蓮三星名廚Quique Dacosta主理酒店的五家餐廳及酒吧,當中包括西班牙美饌食府Deessa、擁有玻璃拱頂天幕及供應經典下午茶的Palm Court,以及露天餐廳El Jardin del Ritz等等,配合與西班牙養生品牌The Beauty Concept合作設立的水療中心,當然令人期待。


●翻新後的馬德里文華東方麗茲酒店,以瑰麗金色裝飾作為點綴。
●翻新後的馬德里文華東方麗茲酒店,以瑰麗金色裝飾作為點綴。
●有超過一百一十年歷史的酒店,採用瑰麗的Belle Epoque風格構建。
●有超過一百一十年歷史的酒店,採用瑰麗的Belle Epoque風格構建。

●房間布置以柔和的白色為主調。
●房間布置以柔和的白色為主調。
●備有玻璃天幕的Palm Court是享用下午茶的好地方。
●備有玻璃天幕的Palm Court是享用下午茶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