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逍遙遊 山形騎行探秘

更新時間:08:24 2021-05-04
發佈時間:08:24 2021-05-04
●來到總光寺,除可參加抄經體驗,還可賞到寧靜優美的景致。
●來到總光寺,除可參加抄經體驗,還可賞到寧靜優美的景致。

  單車遊近年大行其道,在疫情下更成為人氣的強身健體活動,就是遠在日本本州東北地區的山形縣(Yamagata),也有單車旅行團可供參與,讓大家邊踩車、邊欣賞漂亮的自然風光及細味地道文化遊趣,疫後重遊日本時不妨到來體驗一下。

稻米披肩 寺院抄經
  說到山形縣,大家可能會知道這是個水果王國,也有藏王樹冰及銀山溫泉等人氣景點,只是縣內還有許多不太為人熟悉的自然景點及活動體驗,等待大家前來發掘。 

  日本全國各地近年大力發展單車遊活動,當中便包括位於本州東北地區的山形縣,這裏既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又有海岸、溪流及山岳等多元化的特色地帶,因而成為人氣的騎單車好去處,特別在疫情下便變得更受歡迎。

  山形縣西北部濱臨日本海的庄 地區,便是當地的騎單車熱點,這裏除有精采的騎車路 ,更辦有多元化的單車導賞團,讓大家在導遊帶領下,邊踩車、邊欣賞美景及細味地道文化。

  每年4月至11月,在庄內地區都可找到單車團的蹤影,由於沿途大致平坦,即使新手也可輕鬆騎行,加上路 多元化兼滿載地道文化特色,實在相當精采。以全程約三個半小時的披肩製作工坊及抄經體驗之旅為例,導遊會帶領參加者騎車暢遊酒田市及庄 町,途中更會到訪披肩製作工坊作稻米披肩製作體驗,利用庄 名物「龜之尾」大米的次生稻穗,為產自鶴岡的絲綢披肩進行染色,製作出一條獨一無二的「稻米披肩」。完成後再會騎車來到市 以蘑菇狀杉樹林聞名的總光寺,在此除可一嘗抄經體驗,洗滌心靈,更可在本堂背後的禪宗庭園「蓬萊園」品嘗抹茶,絕對是一趟動靜兼備的騎單車旅程。

庄內酒田打卡
  單車運動愛好者若嫌製作披肩及抄經過於靜態,那便不妨來一趟充滿動感的庄內町單車巡遊之旅。

  這個長達四小時四十五分鐘的單車遊程,是一項結合單車、風車及小型賽車的「三車」活動。旅程由庄內町開始,參加者會先騎車前往當地著名的觀音靈場白狐山光星寺及據說能增進財富和良緣好運的萬歲山冷岩寺,欣賞日本傳統寺廟美態,途中更會來到川村年糕店稍作休息,品嘗特色和風小食,才繼續踩到行程重點的風車主題道路休息站,只見一座座白色大風車隨 清風在轉,極為壯觀。行程末段更會來到東北地區最大的小型賽車場,在全長逾千米的賽道風馳電掣。上述兩款單車團均會為參加者提供電動單車,費用同為11,000日圓(約820港元),並須提早預約。

  此外,若大家希望自行騎車遊玩,酒田市的路 便相當精采,有關路 由酒田市一眾著名打卡位構成,行程會以酒田站為起訖點,沿途經過海港市場、相馬樓、本間美術館等遊點,騎車者除可賞到顏色鮮艷的酒田傘福擺設、與舞孃合照及細味文化藝術品,更可品嘗賣相滿分的意大利雪糕及用料十足的吞拿魚丼,全方位體驗山形的魅力!


● 行程中可來到本州東北地區最大的小型賽車場感受極速馳騁的快感。
● 行程中可來到本州東北地區最大的小型賽車場感受極速馳騁的快感。
●單車團會帶大家一嘗別開生面稻穗染色披肩製作體驗。
●單車團會帶大家一嘗別開生面稻穗染色披肩製作體驗。

●色彩繽紛的酒田傘福,是饒富地道色彩的山形縣傳統民間工藝品。
●色彩繽紛的酒田傘福,是饒富地道色彩的山形縣傳統民間工藝品。
●在庄內地區騎單車,可賞到玉簾瀑布的漂亮風景。
●在庄內地區騎單車,可賞到玉簾瀑布的漂亮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