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腳下豪宿

更新時間:08:53 2021-05-05
發佈時間:08:53 2021-05-05
●古谷誠章的森林小屋,以大量落地玻璃窗將室內及室外融合。
●古谷誠章的森林小屋,以大量落地玻璃窗將室內及室外融合。

  北京市郊的型格住宿設施長城腳下的公社,曾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中國十大新建築奇 」,設施最近成為凱悅酒店集團旗下凱悅臻選(The Unbound Collection by Hyatt)品牌的一員,並在全面翻新及優化後,為客人呈獻更精采的住宿體驗。

凱悅臻選 優化翻新
  早在2002年落成的長城腳下的公社,位於北京延慶區八達嶺長城東段的水關長城附近,以隈研吾、 茂、古谷誠章、安東、嚴迅奇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新加坡及中、港、台的十二位亞洲傑出建築師,精心設計的十二幢別墅成為焦點,除在2003年成為中國第一個被威尼斯雙年展邀請參展並得到建築藝術推動大獎的建築作品,更在2005年被美國《商業周刊》評為「中國十大新建築奇 」,成就非凡。

  經過多年發展,長城腳下的公社最近加入成為凱悅酒店集團的新成員,是凱悅臻選品牌在大中華區的第六家酒店,而在一系列翻新及優化工程後,現已重新開業迎客。

  以新貌示人的長城腳下的公社,現有一百七十六間客房及套房,分別位處包括上述焦點作品的三十六幢別墅中,以隈研吾設計的竹屋為例,七百一十六平方米的別墅內,便有六個房間、一個客廳及一家茶室,雅致舒適之餘,更是極具禪意;而由 茂設計的家具屋,三百三十三平方米的單層別墅內則有四間客房及寬敞的中央庭院;屹立山上、由中國建築師安東設計的紅房子,四百八十五平方米的紅色別墅內,便有三間大 房、一間雙人房及一個明亮客廳;至於由泰國建築師Kanika R'Kul設計的全白色別墅大通鋪(大圖),錯落的整體設計予人前 感覺,配上四個房間及一個客廳,絕對是一大群朋友度假的好選擇。

  住宿以外,這裏還備有多項精采配套設施,包括供應綠色北方風味菜的餐廳、有十五間理療房的水療中心,以及健身室與會議場地等等。此外,酒店還會為住客提供多元化的休閒活動如園藝、露營、觀星、健行、太極及瑜伽等等,疫後在此下榻時,肯定不愁寂寞。


●竹屋是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
●竹屋是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
●附設餐廳供應地道東北佳餚。
●附設餐廳供應地道東北佳餚。

●置身個別別墅可遙望長城景色。
●置身個別別墅可遙望長城景色。
●以竹構建的竹屋設計充滿禪意。
●以竹構建的竹屋設計充滿禪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