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嶺段 打卡賞景

更新時間:08:54 2021-05-05
發佈時間:08:54 2021-05-05
●酒店鄰近八達嶺長城,方便客人前來朝聖。
●酒店鄰近八達嶺長城,方便客人前來朝聖。

  長城腳下的公社位處水關長城山麓,距離北京市區個多小時車程,這裏是世界遺產八達嶺長城的東段,景致同樣出色。

  說到八達嶺長城,據說是在十六世紀初葉的明朝弘治年間修建,是目前中國境內最早對外開放及打理得最好的長城,雖說部分城牆現已倒塌,不過最完整的居庸關段,仍有大約四千米的路段繼續開放予人參觀。

  這段長城設有東、西兩門,東門額題「居庸外鎮」,西門額題「北門鎖鑰」,均以巨石建成,城廊東窄西寬,平均高度約七米,寬度約六點五米,可供五馬並馳或十人同行。由於部分城廊坡幅頗大,石級高達半米,登上時便要花點腳力。

  長城景觀雄偉,沿途還有多個著名景點如望京石、彈琴峽、關隘、岔道城及古炮等,春天當城外滿山桃花盛放時,又是另一番迷人風光!要留意是在目前疫情期間,八達嶺長城只開放部分參觀路 ,其他地方及中國長城博物館等設施都暫不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