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家 星野落戶天台山

更新時間:11:05 2021-05-11
發佈時間:11:05 2021-05-11
●酒店所在地是中國佛教聖地。
●酒店所在地是中國佛教聖地。

  疫情沒有妨礙日本星野集團拓展酒店版圖的決心,繼早前在京都連開三家OMO酒店後,集團旗下第四位海外成員天台山嘉助酒店,便剛於4月27日在中國浙江省的佛教聖地天台山開業,成為星野集團在中國營運的第一家酒店。

設計主調 六根清淨
  日本的酒店名牌星野集團(Hoshiro Resorts),近年除在日本國內積極拓展市場,也將版圖延伸至海外地區,繼印尼峇里島、台灣台中谷關,以及夏威夷歐胡島的三家酒店後,集團第四位海外成員天台山嘉助酒店,便剛在中國浙江省東部天台山開幕。

  天台山嘉助酒店(在日本喚作星野Resort嘉助天台),顧名思義,正是位於被視為中國佛教聖地之一的天台山境內。天台山這個中國最高等級的5A級景區,向以佛宗道源及山清水秀見稱,是中國十大靈山之一,疫情前每年都吸引大約二千萬人來訪。山上的國清寺,據說便是佛教天台宗的發祥地,日本高僧最澄上人,昔日正是在國清寺修行後回到日本滋賀縣比叡山延曆寺開創天台宗,自此天台山便成為日本佛教信徒的到訪熱點。

  天台山嘉助酒店,位於天台山上海拔大約八百米處的綠城蓮花小鎮境內,擁有神聖氛圍及絕美風景,配以別具特色的白牆黑瓦建築,置身其中,便可賞到猶如會按 四季更替的水墨畫景致。至於整家酒店則以禪宗的「六根清淨」為設計主調,設計師期望透過靜謐的環境、開揚的空間、通透的落地窗戶及古雅的家具,讓客人可以擺脫日常生活的煩憂,好好放鬆一下。

  酒店共有一百零三間寬敞雅致的山景及庭院房間,面積由五十五平方米至二百六十平方米不等,配合入口處的蓮花噴水池、有漂亮倒影的養雲池、綠意盎然的中庭及舒適的休閒空間,作客其中,絕對愜意。要前往天台山嘉助酒店,由上海虹橋機場及杭州蕭山機場驅車前來,車程分別約四小時及兩個半小時。

  文:林逸 

  圖:星野集團、天台山嘉助酒店


●酒店附設偌大的室內游泳池。
●酒店附設偌大的室內游泳池。
●客房布置悉數簡約舒適,貫徹「六根清淨」的設計宗旨。
●客房布置悉數簡約舒適,貫徹「六根清淨」的設計宗旨。

●養雲池以漂亮的水池倒影及開揚山景見稱,是打卡好去處。
●養雲池以漂亮的水池倒影及開揚山景見稱,是打卡好去處。
●客人可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體驗。
●客人可嘗到賓至如歸的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