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他州 挑戰最激鐵索天梯

更新時間:09:01 2021-05-12
發佈時間:09:01 2021-05-12
●入住安縵奇嶺的客人,可選乘熱氣球俯瞰周遭的壯麗景色。
●入住安縵奇嶺的客人,可選乘熱氣球俯瞰周遭的壯麗景色。

  位於美國猶他州的安縵奇嶺(Amangiri)度假村,向被視為探索科羅拉多高原嶺地的最佳落腳點之一,度假村早前新增懾人的Cave Peak空中鐵索階梯玩意,懸空架設在一百二十二米的高處,超級刺激之餘,也提供俯瞰高原嶺地的最佳選擇。

百米高空 俯瞰山色
  安縵奇嶺度假村被壯觀的朱砂岩層與高聳的平頂山包圍,這裏毗鄰美國最大的美洲原住民區域,並朝向有「大階梯」稱號的Escalante國家紀念物,景觀教人為觀止!

  度假村在2009年開幕,為讓客人可以全方位探索周遭的壯麗景色,陸續構建了多條難度及風光各異的鐵索攀岩徑道(Via Ferrata),至於剛在今年火熱推出的Cave Peak空中階梯,便是其中一條鐵索攀岩徑道的延伸部分,令探險旅程更添刺激元素!

  Cave Peak空中階梯懸空架設在一百二十二米的高處,長達六十一米,共設有一百二十級台階,據說當初興建時都是以直升機運載部件,再利用先進的懸吊系統安裝,可謂難度十足。有興趣挑戰這條天梯的朋友,便得先行走過度假村早期構建的一段鐵索攀岩徑道才能抵達,這部分同樣不簡單,因為部分徑道便是呈垂直形式構建,極考體驗者的膽量,而當成功登頂,踏上天梯時,便猶如在半空行走,非常震撼。在此賞到的景觀當然是無與倫比,包括度假村全景、廣闊的高原嶺地及沙漠景色,均是一覽無遺。

  在鐵索攀岩以外,度假村還推出了多項探險及觀光活動,除有多元化的徒步觀光路 ,客人更可選擇以不同的交通工具前來探索,當中包括全地形越野車、電動單車、騎馬或熱氣球等等,絕對是多姿多采。至於部分活動,例如「峽谷穿越鐵索徑道」體驗更歡迎六歲或以上的朋友參加,這路 融合科羅拉多高原的多樣地貌,透過趣味的介紹,不但讓孩子掌握攀登入門技能及攀繩基礎知識,還有逼真的恐龍考古挖掘體驗,寓教育於娛樂。

  文:Rachel 

  圖:Amangiri


●Cave Peak空中階梯,懸空架設在一百二十二米的高處。
●Cave Peak空中階梯,懸空架設在一百二十二米的高處。

●垂直的鐵索攀岩徑道考驗玩者膽量。
●垂直的鐵索攀岩徑道考驗玩者膽量。
●度假村為到訪客人設計了多條精采的徒步觀光路?。
●度假村為到訪客人設計了多條精采的徒步觀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