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園 悠閒觀鳥

更新時間:10:54 2021-05-14
發佈時間:10:54 2021-05-14
●香港公園的尤德觀鳥園,建有高架行人步道方便遊人觀鳥賞景。
●香港公園的尤德觀鳥園,建有高架行人步道方便遊人觀鳥賞景。

  香港美利酒店所在的位置,可說是中環的後花園,因為酒店除毗鄰香港公園,再往禮賓府方向走便是香港動植物公園,有不少綠意盎然的休憩設施。

  酒店的部分客房,便擁有香港公園的園林景致,景色優美。住客們想放鬆心情,不妨在早餐前後來到香港公園逛逛,公園內建有以已故港督尤德爵士名字命名的尤德觀鳥園,該園自1992年9月起開放予公眾參觀,園內建有高架行人步道,兩旁植有大量熱帶植物,下方則有淺水池、小瀑布等供鳥類寫意棲息的環境。喜歡觀鳥的朋友可在園內看到長冠八哥、爪哇禾雀、斑皇鳩、亞歷山大鸚鵡等多個品種的雀鳥,當中大部分是來自馬來群島,在香港其他地區鮮有機會得見。

  觀鳥園內外都是鳥語花香,不過在香港公園範圍內的茶具文物館,同樣值得一遊,這裏設有主題式展覽廳,樓下的樂茶軒更會供應素食為主的美食,有興趣者不妨一試別出心裁的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