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活化】變身打卡遊樂場|懷舊元素 立體錯視藝術 法國五月藝術節共冶一爐

更新時間:17:45 2021-05-14
發佈時間:17:45 2021-05-14
  擁有八十多年歷史的中環街市,充滿多代中環街坊鄰里的集體回憶,最近街市被活化翻修,將於今年第三季以「Playground for All」的全新概念亮相,在主打本地品牌及初創企業零售及大眾文化設施外,更增添一股「遊樂場」趣味。

  為讓街坊可率先體驗箇中樂趣,由本月(5月)起,中環街市在位於2樓連接中半山的二十四小時行人通道上,將推出「錯視遊樂牆」,設計師利用街市的懷舊元素、立體錯視藝術和卡通漫畫對話框,設計出一系列玩味十足的壁畫,讓經過的街坊盡情打卡,例如有爆裂的牆身、蔬果攤檔,還有寫上甜蜜字句的對話框,怕醜仔/女何妨藉此向心儀對象說出心底話! 

  另外今年「法國五月」藝術節亦在中環街市揭開序幕,重頭戲是邀來居港法國壁畫家及視覺藝術家Elsa Jean de Dieu,將法國街頭壁畫文化引進,在街市位於皇后大道的入口處,繪畫了四幅不同主題、充滿地道人情味的壁畫,作品將展示至8月,有興趣者別錯過。至於本月的一連五個星期日,「法國五月」還會推出多項精采演出,好像隨來的星期日(5月16日)有La Sax色士風四重奏,緊接兩個周日則有踢躂舞及Jazz無伴奏合唱等,均可免費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