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格新酒店 沖繩那霸注目登場

更新時間:11:29 2021-05-31
發佈時間:11:29 2021-05-31

  疫情沒有妨礙日本著名酒店集團星野集團(Hoshino Resorts)在當地的發展,繼在京都連開兩家OMO品牌的城市酒店後,名為OMO5沖繩那霸的新酒店,也在5月13日於沖繩縣那霸市的市中心區開業,料會成為大家在疫後重遊沖繩時的住宿新寵兒。

琉球文化 市場風情
  記得在疫情還未出現前的一個晴朗秋日,我推 行李來到東京JR大塚站前的OMO5東京大塚酒店,簡潔漂亮的設計、以日式建築元素「櫓」(木造高台)為主調的型格客房,以及會化身成為OMO Ranger領客人探索社區的友善酒店職員,都教我對這家OMO5的元祖酒店留下深刻印象。

  創立短短三年內,OMO品牌發展迅速,除分別開了OMO1東京川崎、OMO3京都東寺、OMO5東京大塚、OMO5京都三 及OMO7旭川,更在今年5月首度進軍沖繩,在當地首府那霸市開設OMO5沖繩那霸。

  這家OMO5沖繩那霸,位於那霸市松山一丁目,由那霸機場乘坐單軌列車,大約十五分鐘便可來到縣廳前站或美榮橋站,再徒步六至八分鐘便達酒店。這裏跟當地最著名的旅遊熱點國際通,也是信步可達的距離,絕對是個靜中帶旺的投宿好去處。

  樓高十六層的OMO5沖繩,以令人雀躍的那霸市場風情為設計主題,並糅合沖繩傳統的琉球文化、薩摩藩的日本文化及美國文化,予客人一種全新體驗。

  地面那層便是接待大堂及設計開揚的OMO Cafe所在地,另在這裏更可看見OMO酒店馳名的近所地圖,這幅以酒店所在地為重點的大型手繪地圖上面,還有酒店職員的食、買、玩好去處推介,極具參考價值。來到二樓,便是只供酒店住客使用的「談天圖書館」,這裏的設計飾以許多沖繩的傳統工藝品,當中包括琉球張子擺設及風師爺等等,也有介紹沖繩文化、藝術、民俗及料理的書籍可供細閱,是個輕鬆小歇及供客人們互相交流的好地方。至於一百九十間客房便分布在其餘各層,除有OMO酒店招牌的「櫓」客房,也有同樣雅致的一 房及雙 房可供選擇。

OMO Ranger導賞遊
  作客OMO5沖繩那霸,最令人期待的當然是名為「Go-KINJO」的近所遊歷體驗,在由酒店職員出任的OMO Ranger導賞員的帶領下,客人便可透過參加不同的導賞團,進一步發掘酒店附近社區的魅力,好像在「裏國際通的迷宮市場」行程(免費),大家便可隨 OMO Ranger走入如迷宮般的國際通一帶巷弄,細味這裏的異國風情及一眾的地道沖繩特色;另在「琉球風水之旅」,便可探索當地的風水景點概況;至於在「超市與土產市場」之旅中,焦點當然是由OMO Ranger帶大家走入當地市場及超市,深入認識沖繩的特產及美食文化。要留意是後兩者均須額外收費。

  值得一提是酒店更會不定期開辦聯遊當地著名景點沖繩美之海水族館及在去年7月開幕的日本國內最大型海濱咖啡室星野Resort Banta Cafe的觀光遊行程,為客人呈獻更精采的沖繩之旅體驗,疫後計畫前往那霸一遊時,不妨考慮在此下榻。

  文:林逸

  圖:OMO5沖繩那霸


●在接待大堂旁可看見近所地圖。
●在接待大堂旁可看見近所地圖。
●酒店開設收費的琉球風水之旅行程。
●酒店開設收費的琉球風水之旅行程。

●由酒店職員出任的OMO Ranger,會領客人暢遊當地市場。
●由酒店職員出任的OMO Ranger,會領客人暢遊當地市場。
●有複式睡眠區設計的「櫓」客房。
●有複式睡眠區設計的「櫓」客房。
●採用「櫓」式風格設計的一牀房,予人簡潔雅致的感覺。
●採用「櫓」式風格設計的一牀房,予人簡潔雅致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