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單車遊古洞水塘 賞純美心形湖秘景

更新時間:20:00 2021-06-08
發佈時間:20:00 2021-06-08

        隨着屯馬單車徑元朗至上水段於去年9月開通,單車愛好者不但可於簇新單車道上暢快馳騁,要走訪新界北沿路的景點也變得方便得多,好像上水與元朗之間的古洞,便已成為車友另一個採索地段。事實上,古洞一帶除有舊日淳樸的鄉村風情,四周更有不少純美的自然景致,當中不少更有如隱藏秘寶,若到區內踩單車的話,絕對值得順道遊覽。若到區內騎單車時有意發掘沿途美景,推薦大家到古洞水塘,那裏不但藏身於隱閉深山之中,四周更被翠綠的茂林包圍,加上碧綠平靜的水色,確實予人遠離煩囂的寧靜,教人驚喜的是,只要由水塘邊小橋行至另一端小山崗上,更可居高臨下環賞水塘全景,此時便可以看出水塘的心形湖外貌,如此浪漫氣氛,難怪不少情侶會騎車同遊!


        車友若要前來賞景,只要沿着單車徑騎至古洞鄉公所附近的行人天橋,再過橋來到古洞街市,然後一直沿古洞南路前行,經過村落後便接近水塘位置,只是水塘位置實在幽靜隱閉,而且要沿一段窄路才可抵達,大家騎車賞景時也得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