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山好去處】3條新手行山路線,有埋交通路線!啱晒一家大細去遠足

更新時間:12:14 2021-06-11
發佈時間:12:14 2021-06-11
河背水塘
河背水塘

三個行山好去處!夏天大熱戶外活動當然不少得行山,但如果大家過往沒有行山經驗,不要緊!今次會為大家推介三條初級者都可以完成的行山路線,甚至帶同小朋友去也毫無問題。一家大細郊遊遊可以欣賞到香港自然風景又可以做運動,一舉兩得!




1.元朗-河背水塘




河背水塘位於八鄉自然環境十分優美,水塘容量50萬畝,S型水壩。 主要灌溉灌溉新界西北的農田,是水務署範圍內田徑最小的水塘。從河背村出發先行一段斜路,約二十分後便會到達河背水塘的入口,沿途兩旁樹木,走至水壩全程平路。




交通路線:元朗泰衡街乘坐71號小巴到河背村總站下車





 


 

河背水塘竹林
河背水塘竹林
城門水塘
城門水塘

2. 鰂魚涌 - 柏架山道自然徑


柏架山道自然徑是香港一條郊外遊徑,位於香港島鰂魚涌柏架山腳至山腰,主要沿柏架山道興建,屬於大潭郊野公園的範圍,全長 約9公里。可以欣賞到大潭水塘風景。




交通路線:港鐵太古站B出口/鰂魚涌站A出口步行約5鐘




3.荃灣 - 城門水塘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路徑平坦有大樹遮陰,輕鬆易行適合小朋友和老人家。而教育徑不難發現野生馬騮的身影。




交通路線:荃灣兆和街乘坐小巴82往「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




文:JL


大潭水塘
大潭水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