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鳥取 動感樂園

更新時間:09:42 2021-06-15
發佈時間:09:42 2021-06-15
●可體驗森林健行等戶外活動。
●可體驗森林健行等戶外活動。

  日本鳥取縣(Tottori)是個夏日動感王國,上天下海的戶外玩意,此刻都可體驗得到。疫情雖然未退,不過當地在今年仍有全新遊趣登場,不論是騎電動單車環遊大山,或是森林野營溪釣、觀星及戶外桑拿等等,都讓人完全融入翠綠自然世界!

電動單車 環遊大山
  日本山陰地區的鳥取縣,四季雖各有特色遊趣,但對動感一族來說,夏日才是到訪當地的最佳時機,全因這時各式戶外活動紛紛登場,不論是在浦富海岸暢玩直立板,來到鳥取砂丘激玩滑翔傘,或是在大山一嘗溯溪滋味,均予人無比快意。不過++更教人意想不到的,就是當地今年雖仍受疫情影響,仍然推出了多款全新戶外遊趣,而對單車愛好者來說,最吸引的肯定是環遊大山的E-MTB單車團。

  眾所周知,擁有「伯耆富士」美譽的大山,外形不但有如日本聖山富士山般優美,山中更處處可見純美的翠綠森林景致,騎 單車環山暢遊,正好能以不同角度欣賞這座日本百大名山的多變風光。記得昔日我也曾在大山參與下山單車體驗,全程俯衝下山,確是清風送爽,不過這趟新推出的單車之旅,便是以環遊大山一周為目標,全程除長達六十五公里,累計海拔更達二千米,一般單車友或許未必能夠輕鬆應付,幸好主辦單位選用的是電動登山車(E-MTB),八小時的行程,既能體會流汗的快感,也不致讓人感到力竭筋疲,更難得是途中除可在山上眺望美景,更會穿越西日本最大的櫸木森林,兼可享用一頓美味的河鮮料理,絕對不算艱苦之餘,更稱得上是愉快享受呢!

森林野營 活動眾多
  騎單車環遊大山以外,來一趟森林野營,同樣可以感受鳥取的動感夏日氣息。鄰近鳥取市的八東古里之森,便是個以可持續發展為理念的戶外營地設施,並剛在當地疫情緩和後於今年4月重新開放。遊人現在來到這片與林共生的營地,不但能夠體驗露營、空中帳篷或森林小屋等不同住宿滋味,更可嘗到多元化的夏日遊趣。

  不說不知,八東古里之森的所在地,每年6月至8月都有許多罕見的野鳥在此築巢,因而成為鳥取的觀鳥勝地。除卻觀賞野鳥,夜間又設有觀星團活動,讓人有機會一睹鳥取這個「星取縣」的夏夜星空,不過最予人驚喜還是新增的桑拿營,只要走進放有柴火的帳篷,便可來趟夏日森林桑拿體驗,焗汗過後,保證暢快淋漓!

  大家可別以為森林野營只有靜態體驗,園內還備有許多動感節目,包括扇山山野健行、諸鹿溪谷瀑布森林浴,以至Segway體驗,都能令好動的朋友玩得忘形。喜愛垂釣者,更可來到區內河溪試釣有「山澗皇后」美譽的當地名物山女魚,甚至可一試徒手捕捉河鱒。期望明年今日,大家已可親臨當地一嘗箇中樂趣!

  文:韋利

  圖:鳥取縣觀光交流局(www.tottori-tour.jp/zh-tw/)


●在園地的餐廳可嘗地道美饌。
●在園地的餐廳可嘗地道美饌。
●營地設有特色空中帳篷。
●營地設有特色空中帳篷。

●夏日來趟桑拿帳篷體驗,感覺更見舒暢。
●夏日來趟桑拿帳篷體驗,感覺更見舒暢。
●單車之旅會選用電動山地車騎遍全程。
●單車之旅會選用電動山地車騎遍全程。
●可嘗到豐富的河鮮料理。
●可嘗到豐富的河鮮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