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客】不一樣的踏單車體驗: 懷舊氛圍令單車客們留下不一樣的古雅質感回憶

更新時間:20:00 2021-06-22
發佈時間:20:00 2021-06-22

      大美督是香港的傳統單車勝地,不少人都有過在船灣淡水湖堤壩上飆車作樂的暢快回憶,然而除了適合單車愛好者,當地更是假日的消閒玩樂熱點,皆因大美督鄰近不但有不少環境舒服的餐廳茶座,鄰近又有漁場及水上活動中心等康樂設施,加上氣氛懷舊的三門仔村及清幽古雅的慈山寺等路程也不算遠,騎着單車前來,自可兼享各式遊趣,而近日當地又多了一個騎單車到來的原因,所講的正是與大美督村咫尺之遙的龍尾灘。


      原來這個當年曾惹起爭議的人工沙灘,在興建多年後,終由623日起正式開放。約二百米長的泳灘雖然面積不大,但也算有齊更衣室、淋浴間等設施,而停車場更將有上百個單車泊車位,一家大細準可在騎單車後前來泳灘暢泳或觀賞日落。值得一提是,人工沙灘兩旁設有兩條長近百米的護沙堤,日後或許會成為單車發燒友的打卡熱點,幻想推着單車於長堤上拍照,畫面已覺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