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雙年展】東京雙年展2020/2021新增AR藝作+EX體驗!多組人形影像現身眼前!

更新時間:11:11 2021-07-22
發佈時間:11:11 2021-07-22
AR三兄弟在東京站前創作的精采作品。
AR三兄弟在東京站前創作的精采作品。

  說到東京雙年展2020/2021的「+EX體驗」,便是透過智能電話嘗到的EXperience(體驗)及EXtra(特別)感覺,有興趣體驗的朋友,只須先行購入本屆東京雙年展的通行護照,然後來到設有「+EX體驗」的展覽場地,掃描有關作品的QR Code,再按手機上顯示的「+EX」按鈕,並輸入通行護照所示的密碼,即可開始「+EX體驗」。

  提供「+EX體驗」的AR藝作便有十組,其中七組均由川田十夢、高木伸二及小笠原優組成的AR三兄弟負責開發,當中包括由山縣良和構思、可看見東京鬧市突然出現一座小山的《Small Mountain in Tokyo》(「K」區),以及椿昇設計、有大佛像從天空落下的《TOKYO BUDDHA》(「D」區)等等,而AR三兄弟更親自負責創作在JR東京站前的行幸通可以賞到的《都市與經驗的音階》,有多組人形影像突然現身眼前,最重要還是免費可供欣賞。其餘三組「+EX體驗」則屬於遠山正道、並河進及井田大介的作品,也是同樣可觀。

  此外,大家也可藉 由手機提供的Mixed Reality(複合現實)程式,在多組藝作前面體驗由藝術家及大會邀來的專家講解的數碼導賞及聲音導航活動,進一步了解東京都內的「未看過的日常景色」。


山縣良和的AR藝作《Small Mountain in Tokyo》。
山縣良和的AR藝作《Small Mountain in Toky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