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2銀何詩蓓美國密歇根大學母校靚景公開!曾在此接受專業游泳訓練應記一功

更新時間:09:20 2021-08-03
發佈時間:09:20 2021-08-03

  女子游泳運動員何詩蓓(Siobhan Bernadette Haughey)在本屆東京奧運為香港創下歷史,勇奪兩面銀牌,這位女飛魚能夠有此佳績,她在美國密歇根大學就讀時的訓練團隊當然應記一功,今日便來看看這所何詩蓓的母校及其所處的大學城Ann Arbor的風情。文:林逸 圖:林逸、星島圖片庫

小城安娜堡 典雅迷人
  女飛魚何詩蓓成為香港第一位進入奧運游泳決賽及奪得獎牌的運動員,不但令全城的奧運氣氛升溫,也讓人對這位混血兒小妮子倍加關注。何詩蓓在香港聖保祿中學完成學業後,便赴笈美國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期間曾在此接受專業游泳訓練,所以能夠在東京奧運取得佳績,實在殊非僥倖。

  密歇根大學,其實是一所位處距離美國密歇根州最大城市底特律(Detroit)約一小時車程的小城安娜堡(Ann Arbor)的國際知名學府,由底特律國際機場驅車前來,更只需半小時可達。Ann Arbor人口只有十多萬,市內不少地方都是密歇根大學校園,是個不折不扣的大學城,到處都瀰漫 濃濃的文化及藝術氣息。

  1824年建市的Ann Arbor,雖然還不到二百年歷史,街上卻有不少百年建築,教人目不暇給。此外,1928年開業的Michigan劇院及1942落成的State劇院,都是城中的文化地標,特別是前者裝飾得金碧輝煌之餘,更有一座早在1927年已安放在此的古董風琴,可說極為珍貴。

  別過Michigan劇院,拐個彎轉到South State Street,已是何詩蓓曾經度過多年大學時光的密歇根大學校園,街上著名景點Michigan Union大樓,正是1960年10月14日約翰甘迺迪在競選美國總統時發表講話的地方,當年他站在大樓前的階梯上,向Ann Arbor市民發表大約三分鐘的演說,鼓勵密歇根大學學生為國家發展進程盡上一分力。

密歇根大學 校園漂亮
  在Michigan Union斜對面,便是Ann Arbor另一個主要遊點UMMA的所在地。UMMA,是University of Michigan Museum of Art(密歇根大學美術博物館)的縮寫,該館最具特色的地方是由兩幢風格各異的建築物組成,包括古色古香的Alumni Memorial Hall及極富現代感的Frankel Family Wing,再配合前方由美國藝術家Markdi Suvero創作的巨型雕塑,是Ann Arbor的重要文化基地。

  有機會來到密歇根大學校園,切記要前往大學著名的法律學院校園逛逛,雅致校園配上古雅建築,足已教人看得 迷。只是更精采的,還是大樓的圖書館及閱讀室(大圖),置身這個長二百四十四呎、可容納約五百人的偌大場地,準會令人有如身處《哈利波特》描述的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學生大廳的感覺,宏偉之餘又極具莊嚴氣息,絕對是個打卡好去處。

  作為培育出何詩蓓及菲比斯(Michael Phelps)等游泳好手的密歇根大學,校內的體育設施當然值得留意,除卻游泳館,這裏的Michigan Stadium運動場同屬焦點所在,這個可容納十一萬人的運動場,正是北美洲最大的運動場,也是每個到訪密歇根大學及Ann Arbor的遊客的必遊之地。


●何詩蓓為香港在本屆東京奧運勇奪兩面游泳銀牌。
●何詩蓓為香港在本屆東京奧運勇奪兩面游泳銀牌。
●運動場外有巨大的M字標記。
●運動場外有巨大的M字標記。

●全北美洲最大的密歇根運動場。
●全北美洲最大的密歇根運動場。
●密歇根大學法律學院大樓內的閱讀室是打卡熱點。
●密歇根大學法律學院大樓內的閱讀室是打卡熱點。
●約翰甘迺迪曾站在Michigan Union大樓前發表演說。
●約翰甘迺迪曾站在Michigan Union大樓前發表演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