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旅行】新加坡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環保城市綠洲設計,美國建築師John Portman大玩新未來主義

更新時間:12:40 2021-08-23
發佈時間:12:40 2021-08-23
●酒店泳池安裝了千多盞LED燈,晚上亮燈後美如璀璨星空。
●酒店泳池安裝了千多盞LED燈,晚上亮燈後美如璀璨星空。

  受疫情影響,香港與新加坡究竟何時可以正式開展航空旅遊氣泡,仍是未知之數,然而獅城的旅遊業已積極做好準備,隨時迎接旅客重臨,好像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便乘時結合環保及創新意念進行翻新,以城市綠洲的新貌示人。

遍植樹木 綠意盎然
  對於隸屬泛太平洋(Pan Pacific)酒店集團旗下、位處新加坡濱海灣地區的濱海灣賓樂雅臻選酒店,大家可能有點陌生,不過當知道酒店以前的名字是Marina Mandarin時,相信不少常到獅城遊玩的朋友都會恍然大悟說:「原來就是這家名牌酒店。」

  酒店大樓由美國新未來主義建築師John Portman設計,最大特色是擁有全東南亞最大的二十一層高室內天窗中庭,這裏也是這趟酒店翻新的焦點所在。據說整個翻新工程的費用高達2.5億港元左右,保留整體結構之餘,更為所有公共地方及房間來趟大翻新,當中最矚目的,便是猶如花園般的酒店中庭設計。在日間,陽光會透過巨大天窗灑進酒店中庭,配上由地下大堂延伸至四樓的翠綠森林景觀,教人猶如置身植物公園,為此設計師特別巧妙地種植了六十多組植物群、有超過二千四百株植物、樹木及地被等,一派綠意盎然,當中還設有數個巨大鳥籠狀亭子,讓客人坐進其中悠閒地享用美食,而在四樓還有一條標誌性的空中長廊,在此漫步,很有在樹梢上散步的感覺,實在極具特色。

  這股綠意更會延伸至酒店不同角落,大堂接待處的十三米高綠色景觀牆,就像一幅抽象的山水畫;附設酒吧的五樓戶外多功能花園區,四周同樣植滿綠樹及鋪上草皮,客人更可在此進行瑜伽活動。此外,酒店的人氣餐廳Aqua Marine,經過翻新後易名為Peppermint,瀰漫清新感覺之餘,選用的蔬菜及香草等食材,不少更來自酒店天台的自家農園,可說非常新鮮。

  房間方面,全面換上木地板予人更時尚的感覺,並增設電子感應燈、玻璃水樽,以及回收咖啡渣作為種植肥料等多項環保設施,為保護環境盡一分力。

  文:Rachel

  圖:PARKROYAL COLLECTION Marina Bay


●置身酒店四樓的空中長廊,教人有如在樹梢上散步的感覺。
●置身酒店四樓的空中長廊,教人有如在樹梢上散步的感覺。
●酒店花約2.5億港元作翻新。
●酒店花約2.5億港元作翻新。

●房間新鋪了木地板,感覺更時尚。
●房間新鋪了木地板,感覺更時尚。
●酒店中庭設有數個鳥籠般的亭子。
●酒店中庭設有數個鳥籠般的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