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展覽】灣仔尚青商號《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古早味打卡位、地道商品及台式美食,偽台灣旅行讓你大感滿足!

更新時間:11:11 2021-08-24
發佈時間:11:11 2021-08-24

  疫情下未能出門,一眾愛到台灣遊玩的朋友,想必會對寶島異常掛念,為解大家的思念之苦,台灣觀光協會現正夥拍位於灣仔的台式餐廳尚青商號,舉辦期間限定的《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眾多台式古早味打卡位、地道商品及台式美食,定能讓人大感滿足!

雜貨店打卡 朝聖歪腰郵筒
  台灣除以濃濃的人情味見稱,獨特的懷舊古早味,也教疫下未能赴台的粉絲念念不忘,幸好現在只要來到灣仔蘭杜街的尚青商號,便能嘗到一點心靈慰藉,全因這家由藝人傅珮嘉開設的台式餐廳,現正與台灣觀光協會合作舉行期間限定的《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由即日至今年12月底,都可在此細味台式童趣及人情味。
  或許大家對柑仔店比較陌生,其實在台語中,柑仔店就是雜貨店,原來上世紀六十年代,柑仔店除販售糧油雜貨及日用品,更是發布公告的地方,因而成為街坊們互動交誼的場所,所以傳統的柑仔店,一直成為上一代台灣人的美好回憶。
  這趟的《台灣懷舊柑仔店主題展》,便以眾多台灣懷舊展品重現那股獨特的古早情懷。只見餐廳的地面層便設有雜貨店的場景,不論是常見的台灣懷舊童玩、糖果零食,或是古老招牌,都教人憶起在台灣旅行時的片段;而在店鋪入口處,更擺放 曾在台灣紅極一時的「歪腰郵筒」,記得多年前颱風肆虐台灣時,曾把台北一對紅綠郵筒吹得扭曲變形,成為爆紅地標,那年我到訪台北時,也曾專誠來到龍江路跟極逗趣的歪腰郵筒合照,如今竟可重溫昔日情景,當然不會錯過打卡機會!
嘗台式美食 看謝曬皮插畫
  置身主題展場地,除可透過傳統雜貨店的場景懷舊一番,也可從鮮明跳脫的插畫中發現台灣的美好日常,原來這趟的展覽活動便邀來本地著名插畫家謝曬皮繪畫插畫,在登上二樓的樓梯旁邊的牆壁,便可看見謝曬皮以東台灣旅遊為主題的巨大畫作,畫中除有台灣熱氣球嘉年華的盛況,以及原住民部落風情,更融入今年台灣自行車旅遊年的單車與鐵道主題元素,再加上台灣旅遊吉祥物喔熊組長,完全呈現出台灣旅行的歡樂氣氛!
  欲要全方位重溫台灣味,美食當然是重要一環,在店內二樓的一個角落,便備有許多台式醬料、罐頭、零食及迷你大同電鍋等商品及懷舊精品供大家選購,另外在此也有台灣的旅遊資料、地圖及雜誌可以索取。
  只是說到最不容錯過的,當然是尚青商號的台式招牌美饌,這裏供應款式豐富的古早味美食,由牛肉麵、台式 油拌麵、魯肉飯、香菇瓜仔肉飯等主食,以至麻辣鴨血、鹽酥雞、甜不辣、豬血糕及刈包等小吃均一應俱全,最後再來一碗黑糖豆花或手工芋圓湯丸,立時充滿在台灣旅遊時的滋味回憶!

  文、圖:韋利 


●主辦單位特別找來許多懷舊精品擺設。
●主辦單位特別找來許多懷舊精品擺設。
●台灣旅遊吉祥物喔熊組長會在壁畫中歡迎你。
●台灣旅遊吉祥物喔熊組長會在壁畫中歡迎你。

●一眾台式小吃均相當美味。
●一眾台式小吃均相當美味。
●尚青商號是家台式餐廳。
●尚青商號是家台式餐廳。
●包括鹽酥雞、豬血糕等惹味美食,均是尚青商號的招牌菜。
●包括鹽酥雞、豬血糕等惹味美食,均是尚青商號的招牌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