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新玩意|沙灘網球Beach Tennis火熱登陸香港 組裝容易玩法簡單

更新時間:16:49 2021-09-03
發佈時間:16:49 2021-09-03
  記得幾年前,正值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奧運,我曾到當地的著名沙灘採訪,當時流行一項新玩意Frescobol,是用木製球板及橡皮球在沙灘對壘。意想不到,款式與玩法相近的沙灘網球(Beach Tennis)最近登陸香港,成為今夏的熱門玩意。
今夏火熱新玩意
  沙灘網球,顧名思義是一項以沙灘為玩樂場地的運動,這項玩意在1970年已於意大利出現,最初是幾位網球員在度假時忽發奇想,在沙灘上以網球球拍及沙灘排球場的球網來切磋,計分方法就跟網球一樣,以十五分、三十分及四十五分為主,及後這項玩意更傳至西班牙及巴西,當中巴西的熱潮更在里約奧運期間火速升溫。
  對於網球,相信不少人都很熟悉其構造,網球的外層有絨毛,而在比賽中使用的沙灘網球,外層同樣有絨毛包裹 。可是為讓這項玩意更趨平民化,平價版本的Beach Tennis,便會使用由木材與塑膠製成的球拍,配合橡皮球,成為初學者的最佳組合;至於比賽用的球拍,多數會使用碳纖維作材料,級數相對較高,這趟我在運動用品店Decathlon便發現有多種款式可供選擇,最終購入連球網的套裝組合後,隨即相約友人來到沙灘試玩。
  自己組裝球網並不困難,砌好支架,再合二人之力撐起球網,再綁好用作固定的繩索即可,反而選擇場地時就要多加留意,既不能架設在有防鯊網的沙灘範圍,也以遠離人流多的位置為佳。我們設定好邊界便開始比賽,發現沙灘網球比想像中更考驗技術,要掌握力度令球不出界、不落網,真要花點時間練習。玩累了,幸好我們有帶備「遮陽傘」,這傘的好處是較坊間的沙灘太陽擋方便易開,還附有沙袋,使用時只要把沙粒裝進沙袋中,再以繩索固定兩側就非常穩固,欲在烈日當空下小休,實在輕鬆愜意。
  文︰Kengi
  圖︰黃頌偉
  鳴謝︰Decathlon Hong Kong

●在沙灘架設好球網即可暢玩沙灘網球。
●在沙灘架設好球網即可暢玩沙灘網球。
●要好好控制令球不出界、不落網,可說並不容易。
●要好好控制令球不出界、不落網,可說並不容易。

●沙灘網球球拍的設計極具特色。
●沙灘網球球拍的設計極具特色。
●握拍的方式跟打網球時很相似。
●握拍的方式跟打網球時很相似。
●在沙灘玩飛碟,感覺暢快。
●在沙灘玩飛碟,感覺暢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