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酒店2021|文青必住茶藝主題酒店 Hotel 1899東京

更新時間:08:46 2021-09-07
發佈時間:08:46 2021-09-07
●酒店客房設計雅致,主色調均是茶色,予人住得舒適的感覺。
●酒店客房設計雅致,主色調均是茶色,予人住得舒適的感覺。
  在這個愈來愈重視健康及養生的年代,就是旅遊及酒店業界也得引入相關元素迎合市場需要,好像在剛成功辦過奧運會及殘奧會的日本東京,便有一家以茶為主題的酒店Hotel 1899東京,透過茶味濃郁的設計及餐飲享受,宣揚東瀛傳統的茶藝文化。
沏茶奉客 和味無窮
  沒完沒了的世紀疫情,令許多人都倍加關注健康,據多個人氣旅遊網站的調查指出,不少受訪者均表示在疫後出遊時,都會選擇入住有較佳 生設施及具備健康養生元素的酒店,在這情況下,位於東京新橋區的精品酒店Hotel 1899東京,便是值得大家記下的名字。
  乍看Hotel 1899東京的名字,大家可別以為這是一家擁有悠久歷史或是設於百年古宅的酒店,1899,原來是其母店、東京御茶之水的酒店及餐飲集團龍名館創業的年份,至於酒店本身,開業至今卻只有兩年多。
  作為一家以茶藝文化為主題的酒店,Hotel 1899東京到處都瀰漫相關特色,當中最惹人注目當然是二樓的接待處,這裏採用傳統日本茶室的方正設計,除是辦理登記入住的地方,旁邊更設置了燒水、沏茶及品茶的器具,也有懷舊茶箱裝飾,而在每天下午三時至十時的品茗時段,身兼茶藝師角色的接待處職員便會在此沏茶奉客。此外,這裏更有茶道器皿、茶葉、茶包等展示與販售,喜歡品茶的朋友可別錯過。
  前往客房途中,大家準會發現顯示樓層的罩子便是仿照茶杓來設計,至於房間 頭燈的燈罩,則是茶掃模樣。由於是精品酒店,房間並不太大及奢華,以傳統日本茶室為設計主調的客房,面積只有十八平方米至三十三點六平方米,淡雅氛圍、茶色地氈配上在茶室常見的圓窗裝飾,予人平實感覺。值得一提是部分房間更特設沏茶角落,加上豐富的精選茶包、含有綠茶成分的肥皂及洗髮水等,以及可透過平板電腦掌控全室裝置的先進科技配套,自然住得愜意。
  另在酒店地面還有CHAYA 1899 TOKYO的餐飲設施,在此可嘗到多款精選日本茶及紅茶,更供應日本茶Latte、日本茶梳打,甚至抹茶啤酒等飲料,配上多款以茶入饌的健康美食,疫後重遊東京時不妨一試。

●位於新橋區的Hotel 1899東京,是1899年創業的龍名館旗下的精品酒店。
●位於新橋區的Hotel 1899東京,是1899年創業的龍名館旗下的精品酒店。
●Hotel 1899東京的接待處採用日本茶室的方正設計,職員更會化身茶藝師沏茶奉客。
●Hotel 1899東京的接待處採用日本茶室的方正設計,職員更會化身茶藝師沏茶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