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六甲Meets Art 藝術散步

更新時間:11:18 2021-10-07
發佈時間:11:18 2021-10-07
晚上來到六甲枝垂擺設前,可眺望到神戶的醉人夜色。
晚上來到六甲枝垂擺設前,可眺望到神戶的醉人夜色。

  2020東京奧運過後,日本各地接連有多個大型藝術祭上演,此刻正在神戶著名藝術休閒度假區六甲山舉行的,便是名為「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的年度活動,整個六甲山便給打造成為十二個藝術舞台,展示三十多組藝術家及團體的精采藝作。

日本關西 秋季盛事
  自從2010年秋季首辦以來,每年均在這個秋日檔期舉行的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正是當地現代藝術愛好者聚首的好去處,縱使去年深受疫情的影響,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依然如常跟大家見面,來到今年,活動已在9月11日正式展開,並會一直辦至11月23日,料會再次成為當地藝術界的話題。

  由著名藝術策展人高見澤清隆聯合六甲山觀光株式會社等機構創辦的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舉行至今已吸引超過四百組藝術家及藝術團體參與,是日本關西地區的藝術盛事之一。活動期望透過六甲山這個洋風度假勝地的自然氣息,與一眾藝術作品融合,為藝術愛好者帶來與別不同的體驗。

  已辦至第十二屆的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本屆主題是「藝術之風吹拂心中」,大會從二百四十八組公開招募作品中選出十五組藝術家,加上十九組特邀藝術家參加本屆活動,當中包括著名藝術家明和電機、由女演員轉型為攝影師的松田美由紀、木雕藝術家飯沼英樹、雕刻家佐藤圭一,以及分別奪得2017年及2019年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大賞的松蔭中學校、高等學校美術部及藝術家岩谷雪子等等,至於時裝藝術家清水千晶便以古 及廢棄衣物為主題的藝作(大圖)奪得本年度的大賞。

  本屆的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主會場共有十二處,遍布六甲山的主要角落,另外更延伸至有馬溫泉及神戶市最熱鬧的三宮車站這兩個 星會場,教人前來欣賞藝作時,也可順道暢遊一眾景點及賞到六甲山的不同美態。

  這十二個主舞台,便包括今年4月全新開幕的六甲高山植物園、由六甲山音樂盒博物館變身兼在7月重開的ROKKO森之音博物館、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風之教堂、天覽台、可賞到神戶迷人夜景的自然體感展望台六甲枝垂、兵庫縣立六甲山遊客中心所在的紀念碑台、六甲纜車下站及山上站、六甲有馬空中纜車六甲山頂站、六甲花園露台區、六甲山Silence Resort、Grand Hotel Rokko Skyvilla,以及舊Parnassus休憩小屋。當中在天覽台便可看到清水千晶的得獎作品《記憶的彼方》;在風之教堂則有束芋創作的《OKUYUKU》被投影至教堂的天花板;而在附近的Grand Hotel Rokko Skyvilla,除可賞到松田美由紀的《森林-俯瞰圖》及C.A.P.的《Frequency》等藝作,大家還有機會與住在酒店的藝術家進行交流;來到ROKKO森之音博物館,則有寺岡波 的《101》、松田美由紀的《光彩》及明和電機的《DECAP Evolution》,絕對是目不暇給。網頁:www.rokkosan.com/art2021/

  文:林逸

  圖:六甲Meets Art藝術散步


高井碧的藝術作品與六甲山的自然景色融為一體。
高井碧的藝術作品與六甲山的自然景色融為一體。
位於ROKKO森之音博物館的明和電機藝作會定時作出演奏。
位於ROKKO森之音博物館的明和電機藝作會定時作出演奏。

在有馬溫泉可賞到松蔭中學校及高等學校美術部的作品。
在有馬溫泉可賞到松蔭中學校及高等學校美術部的作品。
六甲高山植物園設有勝川夏樹的作品。
六甲高山植物園設有勝川夏樹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