鰂魚涌新玩意|Buns 2020室內Roller場將80年代重現

更新時間:17:30 2021-10-11
發佈時間:17:30 2021-10-11
達明一派1987年的名曲《溜冰滾族》:「隨幻覺隨動作,隨着急促音樂,在盤旋每個角落」,記載了上世紀八十年代的「踩Roller」歲月!以為往事只能回味,想不到今時今日仍有人投資開設室內Roller場,霓虹燈布局加上發光滾軸溜冰鞋,儼如走進時光隧道,讓人盡情懷舊一番!

  曾幾何時,踩Roller是年輕人的潮流活動,Roller場更是不少情侶的拍拖熱點。然而時代轉變,打機迷多過「溜冰滾族」,本地Roller場數目頓減。Bun's 2020創辦人簡銘進正是尋找Roller場的「苦主」,索性出資開設室內Roller場,方便同好者聚首。「我讀書時經常相約朋友踩Roller,那段時光委實叫人懷念。其後有一段長時間沒有接觸這項運動,直至去年,十歲大女兒想學踩Roller,才發現香港場地很少,於是萌起開設Roller場的念頭。」

  簡銘進自今年4月起尋覓場地,最終找到鰂魚涌的工廈,再花三個月裝修,並於最近開業。在設計場地時,簡銘進堅持要讓人感受上世紀八、九十年代Roller場的氣氛,「以前我放學後的娛樂就是打保齡、打桌球,以及踩Roller,當時Roller場更撮合了不少情侶,事關男生有機會借意拖女生的手!不過現在這項活動不再是主流,場地自然少,所以希望我們這一代有個集體回憶,而新一代亦多添一個玩樂地方!」

  現場所見,新Roller場設計充滿懷舊味,奪目霓虹燈加上強勁Disco音樂,氣氛似足上世紀八十年代。除了滾軸溜冰主場及一個小型練習場外,還有不少以霓虹光管設計的打卡位,此外還有充滿懷舊Feel的休息區,設計獨特細心,難怪甫開業已吸引不少人慕名前來打卡。現時每逢假日都有不少人Walk in到場,但要留意,場內最多只能容納約一百人,建議假日先上網預約,避免撲空。Bun's 2020提供訓練班,駐場顧問Katherine指,年紀小至三、四歲已可學習踩Roller,掌握基本平衡動作後即可參加訓練班,練習花式動作。場地另提供雙排輪滾軸溜冰鞋免費借用服務,參加者亦可自攜Roller鞋。

  簡銘進提醒,晚上時段較多「滾軸溜冰高手」進場,初學者宜下午到場練習。他坦言,希望進一步推廣踩Roller這項運動,「期望將來可在場內增加更多顧問或教練,除當玩樂外,也讓有興趣者學得更專業,才可長遠發展滾軸溜冰運動。」

  地址︰鰂魚涌渣華道321號柯達大廈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