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事|SUMMIT玻璃觀景台千呎高空透明設計 挑戰膽量

更新時間:11:00 2021-10-13
發佈時間:11:00 2021-10-13
●置身SUMMIT的玻璃底觀景露台,教人有如在城市高空漂浮的感覺。
●置身SUMMIT的玻璃底觀景露台,教人有如在城市高空漂浮的感覺。

  疫情雖然嚴重影響旅遊活動,卻沒窒礙旅遊設施的發展,名為SUMMIT的激新觀景台設施,便將於本月21日在美國紐約曼克頓(Manhattan)的摩天玻璃商廈One Vanderbilt開幕,儼如巨大玻璃盒子的SUMMIT,配合四周的鏡面反射效果,教人猶如浮在千呎高空,絕對是膽量的大挑戰。

千呎高空 挑戰膽量
  四百二十七米高度,以現今的商廈來說,絕對不算甚麼,然而One Vanderbilt由設計至落成,卻一直成為曼克頓居民的話題。大樓花約三年時間設計,再用十年建造,最讓人咋舌便是建築費竟然高達31億美元(約241億港元),較目前全球第一高樓杜拜哈利法塔貴上一倍有多!

  主要以玻璃構建的One Vanderbilt,看來雖然簡約,卻有不少環保元素,首先是大量使用循環再造的環保建材,再以大幅玻璃幕牆引入充足自然光,配合先進的大型空調及雨水收集系統,為大樓省下不少照明及電力能源。

  作為商業大樓,One Vanderbilt的底座是商場,上面是辦公室,最頂四層則為觀景台SUMMIT。整個SUMMIT的體驗旅程可用「驚心動魄」來形容,大家除可乘搭電梯登臨九十一樓的觀景台入口,更可額外付費選乘建於大樓外牆的高速玻璃電梯,花約四十二秒直達這個離地大約三百六十五米(逾一千二百呎)的新設施。

  踏出電梯,大家會發現已置身由玻璃及鏡子打造的觀景台,感受到腳底的透明玻璃帶來的高空漂浮感覺。在此更設有Kenzo Digital以「空氣」為題設計的大廳,走進裏面,即如身處無邊際的空間,感覺極度迷離。由此還可登上九十二樓,這裏設有另一個「空氣廳」,擺放 大量球狀「空氣」,讓參觀者真切感受空氣的存在。在此還有一個玻璃底觀景露台,由此可以高角度欣賞四周及下方的觀景廳全貌,是另一番的視覺衝擊,當然更可藉此盡情俯視曼克頓的繁華景色!沿樓梯再登上九十三樓,便是酒吧及餐廳區,在此設有室內及室外空間,既可賞景,也是嘗味好地方。提提有意前來參觀的朋友,最好戴上太陽鏡以防陽光灼眼,女士則別穿裙子以免春光乍洩。SUMMIT入場費成人約304港元,小童約257港元。

  文:Rachel 

  圖:SUMMIT


●酒吧及餐廳是賞景及用膳的熱點。
●酒吧及餐廳是賞景及用膳的熱點。
●SUMMIT以玻璃幕牆配合鏡面反射效果,營造出懾人的環境及氣氛。
●SUMMIT以玻璃幕牆配合鏡面反射效果,營造出懾人的環境及氣氛。

●以「空氣」為主題設計的廳子。
●以「空氣」為主題設計的廳子。
●玻璃電梯建於大廈外牆,非常刺激。
●玻璃電梯建於大廈外牆,非常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