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縣最新排名榜│北海道連續十二年攞第一

更新時間:11:03 2021-10-13
發佈時間:11:03 2021-10-13
●可賞到掃帚草的茨城縣再度敬陪末席。
●可賞到掃帚草的茨城縣再度敬陪末席。

  日本全國都道府縣魅力度排名榜,2021年度的結果剛在日前發表,高踞第一位的仍然是北海道,這已是北海道連續十二年得此殊榮,絕對是實至名歸。至於敬陪末席的,卻不是去年排在這個位置的栃木縣,而是由曾經連續七年被評為魅力度最低的茨城縣作「回歸」,情況同樣不教人感到意外。

  記得去年度的評選結果甫作公布,我已為栃木縣抱不平,說怎樣算也不應該排在榜末,結果本年度栃木縣的排名連升六級,回升至第四十一位,雖然成績尚有大量進步空間,總算教我覺得有點安慰!

  排在栃木縣後面的,依次便是山口、德島、群馬、埼玉、佐賀及茨城,老實說,每個縣其實也是各具魅力,好像山口縣便以河豚馳名,德島的阿波舞、群馬的溫泉鄉、埼玉小城川越及秩父、佐賀的和牛及陶瓷工藝,以及茨城常陸海岸公園的粉蝶花及掃帚草美景,均是別具特色。

  只是凡有選舉必有成功者及落敗者,以日本各都道府縣為例,縱使排名較低,也不表示沒有值得大家一遊的地方呢!

  文:曾S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