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新遊趣|綾部市二王門迷路 組木構建千四平方米機關迷宮

更新時間:11:15 2021-10-20
發佈時間:11:15 2021-10-20
  日本京都府北部的綾部市(Ayabe),對香港人來說也許比較陌生,可是這裏自古以來便是日本著名的絲綢產地,「綾」就是絲織品的意思。來到今天,綾部市已經成為京都人郊遊及泡溫泉的勝地,市內的二王之湯,更是京都府屈指可數的天然溫泉,每逢秋、冬季節,更吸引不少人造訪。在二王之湯所在地,早前更出現一座以木構建的超級迷宮,這座話題迷宮,廣達一千四百平方米,並以當地傳統的「組木」方式建成,透過包括忍者屋般機關設計的四大區域,考驗玩者的體力、智力及毅力。


  這座名為「二王門迷路」的超級大迷宮,特色是選用每塊長約一點八米的京都產杉木木板,並以當地傳統的「組木」方式逐塊拼砌而成,除根基外,其餘地方都沒有用上一根釘子,結構可謂巧奪天工。至於整個迷宮則可細分為四大區域,從難度最低的A區出發,只須找到連接B區的出口便算闖過一關,即可蓋上獨特的印章。 


  說到這個迷宮最考驗人的地方,便是每條通道看來都幾乎是一模一樣,全是淺色木板,讓人看得十分困惑,唯一能夠幫助定位的,就只有位於迷宮中間的紅頂瞭望台!若能順利來到B區,便會置身結合忍者屋設計元素的區域,在此隱藏了暗門及秘道等設施,考驗玩者的身手及智力。至於C區則是帶有運動歷險元素的區域,要玩者攀高或爬行等;最後的D區更是集前三區的大成,少點體力、智力及毅力,都難以成功逃出迷宮。若真的無法通關,途中也有「棄權出口」,只須推門出去便能重見天日了!


  挑戰過二王門迷宮,大家還可來到旁邊綾部溫泉著名的「二王之湯」入浴放鬆身心,秋季在此更可邊浸溫泉、邊欣賞紅葉美景!此外,在此還可嘗到當地馳名的上林雞肉、蔬菜及海鮮料理,至於選用京都牛肉炮製的二王門紅咖喱,更是當地的人氣特產,疫後有機會到訪綾部市時可別錯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