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PORT|光影旅程明日開展

更新時間:13:00 2021-11-22
發佈時間:13:00 2021-11-22
藝術可以和科技結合,帶來夢幻般的體驗!說的是位於中環、將於明天(11月23日)正式開幕的全新科幻藝術體驗館TELEPORT,把光影媒介與人體觸感結合,入場參觀者可據個人喜好,藉光影與聲效裝置,展開一次藝術互動旅程。今次特別請來節目主持兼KOL鄺芷凡(Omi)帶領大家先睹場內各個靚爆打卡位!

  老實說,未進入TELEPORT參觀前,筆者很自然地預計會跟日本著名數位媒體藝術團隊teamLab帶來的體驗相似。果然,TELEPORT所呈現的視聽感官震撼不遜於teamLab,參觀者可感受到難忘的科技藝術互動過程。

  體驗館佔地約五千方呎,以豐富藝術裝置結合先進數碼技術打造七大場景。甫進場先看到的是三米高幻影燈柱「PRESENSE」,由聖彼得堡頂尖視聽藝術家團隊Media Tribe創作,以八聲道三百六十度締造環繞聲效,置身作品中心位,可體驗聲波及視覺上帶來的衝擊,儼如進入了虛擬世界!場內必看作品還有以「星球」為設計藍本的互動裝置「HOLOGRAM」,參觀者可利用雙手在感應器前移動,讓熒幕上的星球形狀產生變化。另一互動裝置則是「STOMP」,只須踏上地面的裝置,熒幕便會展現七彩煙霧,效果相當有趣。

參觀這類高科視聽藝術體驗館,打卡留念是必然!名為「DRAGON」的藝術裝置,就是最佳「呃Like」打卡位,它由一排三角形光管組成,且會不停轉換顏色,於不同角度取景都很有美感,有一刻以為自己變成了Model!說到打卡位,還要留意由千顆LED燈組成的「DIGITAL CAVE」,燈光不斷閃動,因而產生不同圖案,是影靚相的熱點。

  TELEPORT創辦人Edward Eremyan表示熱愛科技與藝術,他特別推介場內最大型展區「CYBERCITY」,「它是由獲獎無數的荷蘭數碼藝術家Julius Horsthuis創作的原創影片,以香港的繁盛光芒作背景來演繹出美麗幻變情景,此片長約十分鐘,建議可先全片欣賞一次,然後才拍照,否則好易忽略中間情景。」

  提到場內有不少打卡位,Edward說同時希望大家思考新科技的運用,「我很鼓勵家長帶同小朋友一起來到這展館,讓小朋友對探索科技產生興趣,因大約五、六歲的小朋友已懂得發掘科學知識。」至於觀賞時間,Edward建議可用一小時,「我希望大家可細心欣賞展覽內容,對於小朋友來說,互動裝置較吸引,因為提供玩樂元素,相信欣賞這展覽還是一個親子時光!」

  
科幻藝術體驗館TELEPORT

開放日期︰11月23日(二)至2022年2月28日(一)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The L. Place 11樓

收費︰成人/$300、14至21歲/$200、3至13歲/$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