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虎年|日本和菓子老鋪虎屋推老虎圖案禮盒羊羹 藝廊辦虎年特展

更新時間:18:53 2022-01-11
發佈時間:18:53 2022-01-11

壬寅虎年將至,與虎有關的東西自然成為焦點,日本和菓子老鋪とらや(Toraya,虎屋)當然也不例外,這家於室町時代已在京都創業、有大約五百年歷史和菓子老鋪,除乘時推出以老虎圖案禮盒盛載的該店招牌甜點羊羹外,更分別在東京赤坂店及東京Midtown店的展覽廊舉辦虎年特展,展示竹虎蒔繪井籠等以老虎為主題的工藝品、畫作及文獻,教人大開眼界,當中赤坂店的展覽會直至4月5日,東京Midtown店的則展至2月23日。

據悉上述的虎年迎春羊羹便有三款口味,分別是小倉紅豆,以及分別混入黑砂糖及混入抹茶的選擇。此外,虎屋更會推出1998年及2010年這兩趟虎年的復刻版和菓子以供選購,對虎屋的擁躉及一眾和菓子迷來說,實在相當吸引呢!

位於東京赤坂的虎屋分店。
位於東京赤坂的虎屋分店。
兩款虎年包裝的羊羮及兩款復刻版虎年和菓子,都是虎屋此刻的人氣商品。
兩款虎年包裝的羊羮及兩款復刻版虎年和菓子,都是虎屋此刻的人氣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