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遊藝海|北京故宮博物院新春文化佳宴 推虎年生肖文化專題

更新時間:18:26 2022-01-24
發佈時間:18:24 2022-01-24

為慶祝春節到臨,北京故宮博物院將在隨來的1月30日(年廿八)至2月15日(元宵節),透過其官方網站推出2022年故宫博物院新春文化佳宴專題活動,讓一眾藝術愛好者安在家中防疫時也能細味精采的藝術氛圍。

在這趟故宫博物院的最新體驗活動中,網站的數字文物庫將會全新發布多達一萬五千件文物影像,令透過該文物庫可供瀏覽的文物影像增至超過八萬三千件。

與此同時,網站更會因應虎年到臨特設「虎年生肖文化專題」,精選數十件以「虎」為主題的文物,結合相關的文化知識一併為大家介紹。

值得留意是乘着北京冬奧舉行,數字故宮小程序也會推出「冰雪過大年」專題,以冰嬉圖為主綫,融合展現古今的冰雪運動、冰嬉運動競技遊等文化知識,以及發放虎年微信紅包封面,再配合在微博及微信呈獻的「福虎生威」、「吉祥畫話吉祥」,以及在微信可賞到的雲上「元宵燈會」,實在精采可期。
網頁:www.dpm.org.cn

「虎年生肖文化專題」會為大家介紹數十件精選「虎」主題的文物。
「虎年生肖文化專題」會為大家介紹數十件精選「虎」主題的文物。
數字文物庫將會全新發布多達一萬五千件文物影像。
數字文物庫將會全新發布多達一萬五千件文物影像。